索尼|索尼、微软和任天堂2021年成绩单

索尼|索尼、微软和任天堂2021年成绩单

文章图片

索尼|索尼、微软和任天堂2021年成绩单

文章图片

索尼|索尼、微软和任天堂2021年成绩单

文/Mark

2021年马上就结束了 , 希望疫情也随之结束吧 。 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有被隔离过 , 值得庆幸的是 , 我们有大量一流的游戏来陪伴我们 。 2021年 , 索尼和微软的目标是分别让Play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S给出让你购买的理由 , 而任天堂则忙着为Switch继续获得巨大的销量而赚大钱 。 但这三家公司的第一方阵容最终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成绩 , 以及我们希望明年看到改进的地方 。
索尼
有个残酷的现实不得不承认 , PS5的开局并不是很好 。 当然也有几个必玩的游戏 , 比如优秀的《恶魔之魂》(2020)和被低估的《麻布仔大冒险》 , 但在那之后......这是一段非常沉静的时间 。 《毁灭全明星》来去匆匆 , 虽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是该系列的一个不错的游戏 , 但它却不太可能吸引那些想在PS5上玩这款游戏的新粉丝 。 直到今年春季发布《Returnal》 , 紧随其后的是出色的《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 , 在PS5上尤其明显 。
但奇怪的是 , 索尼并没有真正保持从这一势头 , 至少从他们的第一方工作室来说 。 《对马岛之魂》和《死亡搁浅》都有导演剪辑版本 , 它们本身都是很棒的游戏 , 但索尼并没有花大精力推出更多第一方游戏 。 他们的新主机(以及当时的旧主机)一直畅销 , PS5将成为2022年所有游戏中最热门的主机之一 。 尽管如此 , 就第一方的总体产出而言 , 今年无疑是索尼近期历史上最疲软的年份之一 。
这并不是说索尼没有好游戏 , 情况恰恰相反 。 此外 , PS5 2021年最好的第一方游戏要么是PS4游戏的移植版 , 要么是整体体验较短的游戏 , 所以你可能会认为在索尼的系统上没有什么可玩的 。 虽然我们不得不在这方面将它们标记为“需要改进” , 但粗略地看一下它们的2022年阵容就会发现 , 这并不是一个问题 , 因为PlayStation Studios的PS5(和PS4)上已经出现了几款真正的大型游戏 。 还值得注意的是 , 索尼在2021年大力发展其工作室阵容 , 这一努力的结果肯定会让索尼有机会进一步提高游戏产量 。
2021 年第一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