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魂世界获快手投资,曾研发流水数亿的模拟经营游戏

【投资|魂世界获快手投资,曾研发流水数亿的模拟经营游戏】快手持股34.2857% 。
文/陈昊
根据企查查的消息 , 12月23日 , 魂世界获得了快手关联的北京慕远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
回顾魂世界的早期经历 , 其实并不算顺风顺水 。 魂世界的前三款作品《忍武棋》《cube summoner》和《神墓卡牌》都遭遇了商业上的滑铁卢 , 公司还一度陷入了财政危机 。
不过 , 从第四款卡牌RTS产品《天降》开始 , 团队迎来了转机 。 这款游戏在2013年上线时 , 曾有报道称腾讯、畅游、触控、乐逗等争夺过其国内代理权 。 最后 , 乐逗游戏以2000万夺得了它的国内代理权 , 智明星通则负责国外代理 , 其代理金也超过了千万 。
随后 , 魂世界制作了一系列小体量的独立游戏 , 并多次获得苹果推荐 。 例如获得全球174个国家苹果推荐的消除类游戏《去吧!卡洛琳》 , 以及以60万成本达到240万收入的模拟经营类游戏《苏打世界》 。 同时 , 团队也利用此优势 , 发行了一些产品 。 2017年 , 这一团队拆分了出来 , 成立广告聚合平台Yomob 。 次年随着休闲游戏的热潮 , 团队重组 , 主要开发休闲游戏 。
投资|魂世界获快手投资,曾研发流水数亿的模拟经营游戏
文章图片

《块猫》和《时空旅途》就是由他们发行的产品
在2018年 , 魂世界参与了股东青果灵动的"果实计划"——一个青果灵动与中小团队合作 , 共同开发产品的计划 。 融合了挂机+SLG+RPG玩法的《无尽的守护2》便是该计划的第一款产品 。
2018年之后 , 魂世界开始向模拟经营品类转型 。 2019年 , 他们推出的《魔幻厨房》获快手发行 , 开始了混合变现模拟经营的尝试 , 并最终获得了数亿元的流水 。
投资|魂世界获快手投资,曾研发流水数亿的模拟经营游戏
文章图片

而在今年12月10日 , 魂世界又推出了由畅梦游戏发行的 , 主打慢节奏田园生活的模拟经营手游《家有小店》——后者上线当天就登上了免费榜第一 。 另外据相关人士透露 , 他们还与快手达成了新的合作 , 正在研发一款由知名IP改编的模拟经营产品 。
魂世界CEO刘哲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 , 和灵游坊CEO梁其伟师出同门 。 毕业后 , 刘哲先后任职于Konami上海、游卡桌游和Zynga , 曾参与知名桌游《三国杀》的设计 。
在Zygna工作期间 , 刘哲产生了创业的想法 。 他召集了8位好友 , 利用业余时间开发游戏 。 2012年 , 刘哲凭借新浪的创业基金创办了魂世界公司——"魂世界"的名字 , 就源自刘哲在大学时期设计过的一款同名桌游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