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Riot Games愿支付1亿美元 就性别歧视集体诉讼案达成和解

《英雄联盟》发行商 Riot Games 本周一宣布,愿意支付 1 亿美元就 2018 年基于性别歧视的集体诉讼案达成和解 。该公司将向集体诉讼的成员支付 8000 万美元,并支付约 2000 万美元的原告法律费用 。
游戏|Riot Games愿支付1亿美元 就性别歧视集体诉讼案达成和解
文章图片

这起集体诉讼是由公司前雇员梅兰妮·麦克拉肯(Melanie McCracken)和杰斯·内格隆(Jess Negrón)于 2018 年 11 月提起的,声称在 Riot Games 存在性别歧视以及性骚扰和不当行为 。诉讼后,加州政府机构牵头进行了两次调查 。
诉讼发生在游戏新闻网站 Kotaku 发表了一篇关于 Riot Games 性别歧视文化的揭露文章之后,其中女性员工在工作面试中被要求成为“核心玩家”和《英雄联盟》玩家 。在文章中,女性表示,在招聘过程中,她们因为没有充分满足这些标准而被拒绝 。
原告律师、就业和性骚扰律师吉妮·哈里森(Genie Harrison)说:“对于Riot Games的女性--以及所有视频游戏和科技公司的女性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她们应该得到一个没有骚扰和歧视的工作场所 。我们赞赏Riot自2018年以来为成为一个更加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公司而进行的反省和工作” 。
Riot 公司同意在 2019 年以 1000 万美元的价格解决该诉讼,但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进行了干预,用一份法庭文件阻止该协议,该机构认为受害者应有权获得多达 4 亿美元 。DFEH 周一晚上发布了一份新闻稿,承认了这一和解 。
新的解决方案是与DFEH、加州劳动标准执行部(DLSE)和某些个人索赔者达成的 。所有在2014年11月至今在Riot工作的现任和前任加州雇员和承包商都有资格获得赔付 。至少有 2300 名工人有资格获得赔偿,那些较早开始工作或在该公司工作时间较长的工人将获得更多的资金分配 。Riot 公司将向一个和解基金付款,然后在法院批准后将其分配给索赔者 。
在周一晚上发给Riot Games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该公司的五位高管谈到了和解问题 。在邮件中写道:“我们想承认,这个宣布的时机并不理想 。协议的最终细节很快就形成了,我们希望你能直接从我们这里听到这个消息,而不是在休息时从新闻中看到这个消息” 。
访问购买页面:
【游戏|Riot Games愿支付1亿美元 就性别歧视集体诉讼案达成和解】游戏外设自营专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