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2021年全球8款手游收入超10亿美元,中国游戏公司包揽前三名

2021年全球8款手游收入超10亿美元 , 中国游戏公司包揽前三名
文/福布斯中国
收入|2021年全球8款手游收入超10亿美元,中国游戏公司包揽前三名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11日 , 第三方机构Sensor Tow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 2021年腾讯《PUBG mobile》、《王者荣耀》和米哈游《原神》等8款手游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均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内购收入 。
从数据来看 , 腾讯《PUBG Mobile》和《王者荣耀》2021年实现全球收入均超过28亿美元 , 包揽全球手游畅销榜第1和第2名 , 分别同比上涨9%和14.7% 。
《原神》移动端以18亿美元收入位列第3名 , 2020年9月28日《原神》上市以来 , 米哈游持续为该游戏推出大量内容更新 , 包括新岛屿、角色和玩法等以保持玩家对游戏的新鲜感 。 2021年9月推出的2.1版本效果尤其显著 , 该版本上线当周 , 玩家在游戏内的付费相较之前1周提高了5倍 。
SensorTower认为 , 尽管苹果IDFA新政为行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 但2021年全球手游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 。 预估数据显示 , 2021年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手游内购收入将达到896亿美元 , 同比增长12.6% 。 增长的动力既来自新游戏的成功上市 , 同时也得益于厂商出色的运营策略 , 使老游戏得以持续吸引玩家投入其中 。
自2018年起 , 中国游戏在海外市场的收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 根据《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 2021年 , 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80.13亿美元 , 同比增长16.59% 。 从近五年的平均增长幅度看 , 我国游戏出海份额呈现稳定上升的态势 , 出海游戏在用户下载量、使用时长和用户付费三个方面均保持较好的增长 。
【收入|2021年全球8款手游收入超10亿美元,中国游戏公司包揽前三名】从近三年市场收入占比看 , 策略、角色扮演、射击三类游戏依然是中国自主研发移动游戏出海的主力类型 , 但我国游戏出海也正在呈多类型并进发展的趋势 , 其他品类也在持续提升竞争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