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你是否在生活会感受到一丝无助 , 每天被许多杂务缠身 , 抽不开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 没关系 , 在这款著名的模拟游戏《模拟人生4》 , 你将成为真正的自己 。
细节|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文章图片

一、比前作更加真实
《模拟人生4》相比于前作 , 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多任务系统和感情系统 , 它们让模拟人的反应更加真实 。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 , 面对着打扫、修理等家务活 , 模拟人的小宇宙爆发了 , 这真能让人产生共鸣 。
细节|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文章图片

感情系统也让模拟人之间的互动更好了 。 你很难去和一个被激怒的模拟人搞好关系 。 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有着嫉妒、刻薄等负面性格的模拟人 , 那么这些情况下会发生更有趣的事 。 模拟人会制造很多混乱 , 这些混乱也引导着他们走完人生 。
举个例子 , 当你创建的角色从洗碗工变成了酒席承办人 。 她还没有正经地谈过恋爱 , 时间对她来说很紧迫了 , 因为她马上就要从小年轻变成一个正常岁数的成年人了 。 不过相比组建家庭 , 她更专注于事业、希望能办一个成功的晚宴 , 这一点笔者还是挺喜欢的 。
细节|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文章图片

她的愿望和目标现实、也容易实现 , 因为她希望成为顶级大厨 , 并且非常具有创造性 。 让她达成自己的目标的过程也非常有趣 。 她尝试做新菜色 , 却不小心让重要食材掉到了地上 , 于是她偷偷地捡起来然后放回到锅中 。
二、较为中庸的画面
游戏的整体画面水平在当下来说实属中庸 , 并没有什么出挑的画面特点 , 游戏的画面风格是趋于卡通类型 , 和前代对比还是有不少差别的 , 这样一来在画面细节上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 不过对于一款以系统见长 , 更加注重游戏内容的游戏来说 , 模拟人生4的游戏画面足以承载其想要传达给玩家的内容了 。
细节|在这款人生模拟器中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文章图片

游戏的画面色调较为明快 , 大块大块的颜色使得画面整洁 , 但细节方面就较为缺失 , 可以理解为选择这种游戏画面是为了让更多的玩家便于接受 。
游戏的场景内容并不多 , 多边形较少 , 但处理得较好 , 贴图远看尚可 , 放大之后有明显模糊 , 只有少量的细节表现 , 譬如深夜小溪旁隐约可见的萤火虫 , 池塘里偶尔跃出水面的鱼儿等等 , 只有部分植物会有动画表现 , 其余都是直挺挺的不会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