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相互宝将于明年1月28日关停 网络互助谢幕

相互宝将于明年1月28日关停 网络互助谢幕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采访人员 吴敏 北京报道
12月28日 , 相互宝发布公告表示 , 过去一年 , 互助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 。 为更长远保护所有成员权益 , 经过慎重思考和讨论 , 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 。
相互宝表示 , 将全力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 自公告之日起 , 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 , 原定于公告日扣款的分摊金及2022年1月的两期分摊金 , 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 。
为了更好地保障相互宝成员权益 , 相互宝停止运行后 , 符合互助规则的患病成员仍可申请互助金:即医院初次确诊时间在2022年1月28日24时之前且确诊时在互助计划内的患病成员 , 可于医院初次确诊之日起180天内(含180天)发起申请 。 相互宝平台将根据现有互助规则审核 , 审核通过的互助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 , 无需成员分摊 。
为防止关停后部分成员保障中断 , 相互宝建议 , 成员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适合的保障产品作为全新保障方案 。
但从2021年初开始 , 美团互助、水滴互助、轻松互助等10家互助平台陆续宣布关停 。 相互宝是最后一家宣布关停的大型网络互助计划 。
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教授向《华夏时报》采访人员表示 , 网络互助在国内有实验、探索的性质 , 几年来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 , 发挥了一定的、阶段性的积极补充作用 。 但相比监管明确、运营更成熟的商业保险 , 网络互助在稳定性、可持续性上存在一定的限制 。 对于想要更高确定性保障的用户来说 , 转投保险产品确实是更好的选择 。 希望未来支付宝平台能继续发挥网络优势 , 在健康保险产品配套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
【网络|相互宝将于明年1月28日关停 网络互助谢幕】网络|相互宝将于明年1月28日关停 网络互助谢幕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