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发放平台福利 促进本地消费增长

年底将至 , 黄金营销期悄然来临 , 抖音开启了以成都、重庆、昆明为中心的本地生活跨年活动——“心动跨年 美好dou在西南” 。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月3号 , 覆盖吃喝玩乐各个领域 , 成都、重庆、昆明三城有近千商家参与 。 活动将落地跨年直播、心动惊喜门店、心动街区等一系列活动 , 并发放平台福利促进本地消费增长 , 打造一场西南跨年狂欢 。 用户在抖音平台搜索话题#美好dou在西南 , 就可以参与本次活动 。
打造地道跨年攻略 直播超值畅买西南
用户年终的消费需求与游玩需求旺盛 , 巴适的成都、3D的重庆、七彩云南……西南以其多样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美食特色 , 成为国人关注的地方 。
此次抖音除调动普通用户参与视频种草外 , 还推出针对本地生活达人开展的排位赛活动 。 出台多项激励政策 , 鼓励平台创作者生产更多优质的本地生活内容 。 通过达人专业化的镜头 , 从吃喝玩乐各个角度 , 为用户消费提供指南 , 丰富西南短视频内容生态 , 展现西南美好图景 。
另外 , 本次“心动跨年 美好dou在西南”还开启跨年直播狂欢 , 集合西南知名吃喝玩乐品牌 , 为用户提供一场聚集心动尖货的直播狂欢 。
在品牌直播间领域 , 爱达乐、集渔、柳飘飘亚洲烤肉、沁园等美食品牌 , 茶马古道、云南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点纷纷击破底价 , 拿出压箱底的元旦尖货 , 献上一场场年末福利回馈直播 。 此外 , 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 抖音特别策划多场品牌聚合直播 , 由优质达人主播 , 精选西南三城本地吃喝玩乐尖货 , 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更多低价格高品质的心动体验 。
落地抖音街区 线上线下互动跨年狂欢
此次活动还在成都猛追湾、万科天荟、重庆杨家坪商圈珠江路等地点落地抖音街 , 与街区商家一起 , 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的消费体验 。 在活动现场 , 不仅可以参与扭蛋等线下活动 , 还有机会偶遇达人 。 用户在抖音平台搜索话题#美好dou在西南, 可以了解更多活动详细信息 。
目前 , 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门店特色、沉浸式的空间体验、爆款特色商品等 , 正在通过抖音被发现 。 未来 ,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 , 提升商家收益 , 抖音将进一步打通平台、商家、用户、达人的线上线下营销链路 , 强化平台种草属性 , 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 另外 , 抖音特别在成都设置了近百家“心动惊喜门店” , 找到惊喜点门店拍摄视频并@惊喜推荐官分享至抖音 , 即可领取店铺免费福利(数量有限 , 先到先得) , 并有机会得到惊喜推荐官送出的跨年礼包 。 希望通过此举 , 挖掘到表达上更具本地化视角 , 更显“地道”的吃喝娱乐内容 。 本报采访人员 吴纪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