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沦为好评率最低的steam游戏,这究竟有何原因?

在上线Steam不到10天的时间里 , 《三国杀》便以不到7%的好评率 , 成为了有史以来好评率最低的Steam游戏 。
在非官方数据网站Steam“耻辱殿堂”(HallofShame)上 , 《三国杀》已经位居榜首 , 在网站汇集的超过4000条评测中 , 新老玩家都在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于《三国杀》的不满 。大家的火力点并没有集中在Steam平台 , 而是《三国杀》的研发运营商游卡网络 。
|《三国杀》沦为好评率最低的steam游戏,这究竟有何原因?|《三国杀》沦为好评率最低的steam游戏,这究竟有何原因?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01国民级桌游的过往
但在Steam平台版本之前 , 《三国杀》也曾经历了一段辉煌的发展时期 , 从2008年三国杀游戏出现至今 , 已经发展了超过10年的时间 。
资料显示 , 三国杀最初的设计者为黄恺(KayaK) 。2006年 , 黄恺发现一个桌游论坛 , 并从中了解到西直门附近有一间吧 。在桌游吧玩了很多种桌游后 , 黄恺萌生了创造中国人自己的桌游的想法 。想到使用既有浓郁中国色彩又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三国故事做背景设定 , 用电脑重新制作了《三国无双》的图片 , 并根据三国人物的性格制定了游戏的规则 。第二天拿到打印店打印出来 , 这就是三国杀最初的雏形 。彼时 , 这副牌在黄恺的同学之间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 于是黄恺和搭档决定通过淘宝网销售 。
2008年1月1日 , 游卡桌游的三位创始人杜彬、黄恺、李由凑出5万块钱发布了第一个印刷版本也是第一批正式产品的的三国杀 。一年后 , 《三国杀》实体版售出40余万套 , 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2011年 , 《三国杀》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2015-2016年 , 两年累计销售卡牌套数达到千万级别 。十年间 , 《三国杀》实体版销售年度最高营业额达到一亿人民币 , 销售点更是遍布全国80余个城市 。
在发力线下实体卡片的同时 , 游卡网络也开启了线上化的布局 。
|《三国杀》沦为好评率最低的steam游戏,这究竟有何原因?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在《三国杀》实体版正式面世之时 , 制作团队便已着手准备游戏的电子化改造 , 并于2009年12月底正式推出《三国杀OL》公测版本 。2009年 , 游卡桌游为了拓展线上业务接受了盛大的投资 , 与盛大的联手迅速地扩张了《三国杀》的版图 。线上业务1亿多的注册用户与680万的MAU均值让游卡网络坚定了发展线上业务的决心 。2013年前后 ,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游戏研发企业普遍看到了移动端游戏开发的潜力 , 便携、碎片化的特性使手游迅速成为娱乐新宠 , 三国杀也紧跟潮流 , 推出了手游版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