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用户增长案例(6):增长黑客北极星指标拆解( 五 )

PS:用户互相关注动作、UGC动作留存率非常高,同时也是微博高价值用户

三、交易类

北极星指标:GMV

1. 公式拆解GMV=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流量=渠道A新增+渠道B新增+渠道C新增+渠道N+……

转化率(banner转户率、活动转化率、类目转化率、搜索转化率、提交订单转化率、绑卡转化率、支付转化率、)等各级漏斗转化率

平均客单价=GMV/付费用户数

平均订单价=GMV/支付订单数

2. 价值公式

LTV=(某个客户每个月的购买频次*客单价*毛利率)*(1/1-月留存率)— COC— CAC

LTV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OC是运营成本;CAC是拉新成本;用户生命周期=1/(1— 留存率)

3.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转化率*每个用户平均收入(ARPU)/(CAC+COC)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