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前台接待礼仪|酒店宾馆前台接待常用英语对话( 三 )


(二)招呼语



Good morning. (用于中午以前)
Good afternoon. (用于中午至下午六点以前)
Good evening. (用于下午六点过后)
在这些招呼语的后面接句子,例如:
Good morning, sir. Are you checking-out?
早上好,先生,请问您要退房吗?
Good afternoon, sir. Welcome to LI JIA Hotel.
中午好,先生,欢迎光临丽嘉酒店
Good evening, Ms. May I help you?
晚上好,小姐,请问我能为您服务吗?
后面也可以接上自己酒店名称、部门名称,如:
Good morning, sir. This is the Front Desk.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先生 。这里是服务台,请问您需要服务吗?
(三)回答
1.一般性的回答
I see, sir.
我明白了,先生 。
Certainly, sir.
好的,先生 。
2.请对方再等一会儿
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等 。
Thank you for waiting.
您久等了,先生 。
I am very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很抱歉让您久等了 。
Could you wait a little longer, please?
请您稍候好吗?
3.要麻烦客人或是拒绝客人的要求时
拒绝客人时,不要一口回绝说No.,要委婉一些 。
I am afraid I cant do that.
不好意思,我恐怕没办法那样做 。
Excuse me, sir. Please let me pass.
不好意思,先生,麻烦让我过一下 。
4.道歉
如果是自己的错就说I am sorry.; 如果是公司的错,就说:We are sorry. 。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delay.
很抱歉延误了时间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the mistake.
为这个错误我深致歉意 。

5.客人对自己说Thank you.时回答
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 。
Thank you, sir.
谢谢您,先生 。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您 。
6.交给客人某些东西时,可以说
Here you are.
您要的东西在这里 。
Here is your room key.
这是您的房间钥匙 。
Here it is.
这是您的东西 。
7. 当客人准备离开时,可以说:
Have a nice day.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
Please enjoy your stay
祝您住宿愉快 。
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不久能再次见到您 。
Thank you for staying with us.
谢谢光临 。

8.当客人的英语难以理解时

面对客人的疑问,不要只是一味地傻笑,或是一直说Yes, Yes.如果听不懂事,要向客人提出疑问,或是先向对方说Just a moment, please., 然后请求他人协助 。
Pardon?
对不起?
Pardon me?
对不起?
I beg you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请您重复一遍好吗?
若是不敢肯定对方所说的部分内容时,可以将不明白的部分重复一遍,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