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号|户籍身份证等业务均可在线预约

本报讯 (采访人员 何良) 手机上动动手指 , 即可实现在线预约 , 实时查看排号进度……昨天 , 在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举行的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奋进公安现代化“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现场 , 温江公安政务服务预约小程序正式上线 , 这也标志着温江智慧公安建设在新的一年里迈出了新步伐 。
温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负责人朱昱瑾介绍说 , 预计在办证人流量平峰期可为群众节省至少60%等待时长 , 高峰期可节省约90%等待时长 。 此外 , 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或其他特殊困难群众到场办证 , 温江公安分局将会专门启动绿色通道办证服务 , 无需排号即可直接办理 。
【排号|户籍身份证等业务均可在线预约】预约微信小程序集智选出行、服务预约、线上取号、等候提醒、业务评估、排号大屏、线上喊号、业务数据分析等多功能于一体 , 将应用于温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11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 , 提供户籍、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驾管、治安、证明等业务办理服务 。 办事群众预约时无须到场 , 即可在任意地方通过小程序 , 就近选择办证点位 , 预约当天或未来一周的业务办理 。 同时小程序还将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 给予导航和办证点位附近停车场指引 , 并设有等候提醒和线上叫号服务 , 提醒群众留意排号情况 , 办证群众根据微信推送的时间到办证窗口办理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