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2021年我国5G建设成绩单: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139万个

【成绩单|2021年我国5G建设成绩单: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139万个】光明网讯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 , 也是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之年 。 截至2021年11月 , 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139万个 , 虚拟专网、混合专网超过2300个 , 千兆光网建设已覆盖2.4亿户家庭 , 近五成的5G应用实现了商业落地 。
“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 , “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 , 用户普及率提高到56% , 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 。据估计 , 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4.3亿个5G连接 ,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 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 正在加速推动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 ,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社会正加速到来 。
成绩单|2021年我国5G建设成绩单: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139万个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