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产品|益生菌产业发展有了指导方向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益生菌食品》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标) ,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归口管理 ,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蒙牛乳业等益生菌相关行业组织、科研单位、医院、企业等共同参与起草 , 历经近一年时间完成 。
【益生菌产品|益生菌产业发展有了指导方向】团标是第一次从行业统筹层面 , 赋予益生菌食品明确定义 , 并明确了益生菌食品使用益生菌菌株应满足的法规依据及菌种菌株归属范围 , 填补了行业市场空白 , 为益生菌产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 。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表示 , 团标可引导益生菌生产企业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 , 进而带动整个益生菌行业的质量提升;同时可促进益生菌食品生产企业在规范中不断创新 , 推动先进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市场应用 , 形成规模效应;最终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益生菌产品的获得感 , 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