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战队|为何高端局,6个“搬位”5个给辅助,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

edg战队|为何高端局,6个“搬位”5个给辅助,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

文章图片

edg战队|为何高端局,6个“搬位”5个给辅助,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

文章图片

【edg战队|为何高端局,6个“搬位”5个给辅助,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edg战队|为何高端局,6个“搬位”5个给辅助,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

文章图片


为何高端局 , 6个“搬位”5个给辅助 , 玩家:不禁就意味着输!本以为狄仁杰、韩信、澜这几个英雄肯定是“搬位”常客 , 但是没想到大家却还是都清一色的选择BAN辅助 , 相信不少玩家都感到好奇吧 。

作为一个赛季初掉落星耀的玩家 , 我在排位里是很少看到有禁用像大乔 , 鬼谷子 , 太乙真人这种英雄的 , 而上了王者后却有大量的玩家不禁版本强势英雄 , 反而禁辅助 , 像鲁班大师这类有重要战略价值的辅助我可以理解 , 但是连瑶妹都被禁 , 这到底是害怕队友选还是害怕对手选?
其实无论是比赛还是排位巅峰 , 辅助都是Ban位常客 , 占着很大比例 , 之所以辅助常常被登上Ban , 分析下来无外乎以下3种 。

一、高端局辅助才是核心节奏点 。
比如50星以上节奏是非常重要的 , 而这个段位里 , 辅助大部分时候都是全队的节奏点 , 像太乙、鬼谷子、鲁班大师这种节奏辅开起团来六亲不认 , 一个不好分分钟被对手把节奏带得飞起 , 特别是组队开黑的时候 , 如果不ban辅助 , 很容易就让对手把节奏带起来 , 导致被吊打 。

二、能够形成高强度克制关系
典型的就是怕对面打野带个瑶 , 直接杀穿你们 , 或者最后一位选个盾山出来 , 一旦我方各种“飞行攻击”英雄 , 那是分分钟被克制到锤哭的 , 我有一次就是因为没ban盾山 , 结果我方是马克、诸葛亮、蔡文姬 , 直接就被打爆了 。

三、ban体系
其实ban辅助就是ban体系 , 其他位置ban掉一个还有别的英雄可以换着用 , 但是辅助就很难了 。 比如大乔体系、拆塔体系 , 射手位被ban换一个也能用 。
而辅助位的大乔、鲁大师因为技能非常特殊是无法替代的 , 所以五排或者高分段排位里 , 玩家都会优先ban辅助 , 甚至6个ban位全是辅助 , 这样就等于彻底封杀了敌人“体系玩法” 。
总之 , 现在虽然排位可以ban6个英雄 , 但是玩家普遍还是选择ban辅助 , 因为会玩的辅助能让你们直接当场裂开…

加上辅助在高分段是胜利的关键 , 因为双方实力差距不大的时候 , 战术体系是决胜关键 , 而辅助就是“体系”的核心 , 高端局辅助太关键 , 拿个t0辅助开局赢一半 。 所以一般看ban位上禁的英雄 , 就可以知道自己打的是什么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