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拳拳”到肉!K甲火豹被曝吃女性红利,靠女队拿下名额,转头全员换成男选手

电子竞技|“拳拳”到肉!K甲火豹被曝吃女性红利,靠女队拿下名额,转头全员换成男选手

文章图片

电子竞技|“拳拳”到肉!K甲火豹被曝吃女性红利,靠女队拿下名额,转头全员换成男选手

文章图片


王者荣耀最高规格的职业电竞赛事是KPL职业联赛 , 在KPL之下还有KGL、全国大赛以及城市赛、平台赛等不同的赛事通道 , 而在这之中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赛事通道——王者女子公开赛 。 联盟开启这个赛道的本意是为热爱职业电竞的女性玩家提供一个上升通道 , 让她们也能消除外界对性别的鄙视 , 真正参与到KPL职业联赛 。
然而事与愿违 , 女子职业电竞赛道的开启并没有帮助女性玩家真正参与到电竞中来 , 反而一些职业队伍吃尽“女性红利” , 在拿到联赛名额后卸磨杀驴 , 将全部女选手换成男选手 , 征战K甲 。

这支队伍就是最近比较受瞩目的“火豹战队” , 火豹最初是一支女子职业电竞俱乐部 , 旗下有着女骑等实力出众的选手 , 俱乐部方面利用女子赛道更容易获得更高一级赛事资格的优势 , 用“首支王者荣耀女子职业俱乐部”的身份向KPL联盟提起资质申请 , 最终成功通过联盟审核 , 成为K甲首支女子战队 , 也是K甲唯一一支由女性玩家组成的电竞队伍 。

可惜好景不长 , 火豹在面对其他K甲队伍时打得一塌糊涂 , 硬实力上的差距让她们难以逾越很多其他队伍之间的鸿沟 。 如果按照正常剧情发展 , 火豹应该积极引进其他女性选手 , 强化自身实力 , 但他们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 , 在21年的K甲秋季赛 , 火豹突然官宣全员“大换血” , 将全部的女子选手换成了男选手 ,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 , 使得火豹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 。

【电子竞技|“拳拳”到肉!K甲火豹被曝吃女性红利,靠女队拿下名额,转头全员换成男选手】有不少网友表示 , 火豹战队的这番行径就是在“挂羊头卖狗肉” , 这个战队一开始就是想靠所谓女子电竞战队拿到直通kgl名额 , 消耗的是女性玩家的热情 , 顺带着欺骗了所有人 , 这样一个战队摆在K甲 , 对其他辛辛苦苦从全国大赛等赛道打上来的战队不公平 。 说好听点 , 火豹是用“弯道超车”的方式实现晋升 , 说难听点 , 通过骗晋升名额的方式走捷径 , 说是投机取巧、耍小聪明也不为过!

女子队伍因为实力不济退居二线可以理解 , 哪怕是女生们自愿的…火豹战队的这种行为本不应该上升到“打拳”行为 , 但这件事的本质是“女性红利”引发的恶果 , 联盟也有不对的地方 , 而火豹的吃相也别提有多好看 。
如果所有队伍都像这般走捷径进入K甲 , 大家不需要纯靠实力 , 用女子战队讨个名额 , 然后进行一波大换血 , 甚至不必通过全国大赛就能直升K甲 , 这样的联赛晋升渠道真的应该存在吗?对于火豹战队靠吃女性红利获得联赛名额 , 后进行大换血的行为 , 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