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Chrome OS迎来Phone Hub应用:方便Android智能机与上网本同步

近年来,PC 制造商开始意识到消费者对于通过台式机 / 笔记本与智能机展开交互的丰富需求 。比如微软的 Your Phone 手机伴侣应用就在不断深入挖掘新功能,近期更是努力推动允许用户在 Windows 10 桌面环境中运行多个 Android 应用的目标 。有趣的是,谷歌旗下的 Chrome OS 平台也不甘落后,并且缓慢地推出了方便 Android 智能机与 Chromebook 上网本同步的手机中心(Phone Hub) 。
【Google|Chrome OS迎来Phone Hub应用:方便Android智能机与上网本同步】
Google|Chrome OS迎来Phone Hub应用:方便Android智能机与上网本同步
文章图片

此前,微软已经同三星达成了相当深度的合作,但受支持的设备型号相对较少(仅兼容近期推出的某些旗舰产品) 。
除了通知推送、拨打电话、收发消息,Galaxy 旗舰智能机用户还可像 Windows 10 传递屏幕镜像,甚至近乎原生地运行多个 Android 应用程序(得益于 Project Latte 项目) 。
考虑到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本来就是谷歌自己一手拉扯大,这家搜索巨头显然不甘落后于微软的脚步,并开始向 Chrome OS 用户推送最新的“手机中心”(Phone Hub)体验 。

Google|Chrome OS迎来Phone Hub应用:方便Android智能机与上网本同步
文章图片

虽然仍处于早期阶段,但 Phone Hub 已经提供了许多基础功能、以及谷歌第一方应用的某些专有特权 。
比如设置完成后,Phone Hub 同样支持向 Chromebook 设备推送 Android 智能机上的镜像通知,甚至可以直接在 Chrome OS 端开启或关闭某些设置(类似远程手机控件) 。
特殊功能方面,Phone Hub 应用还可同步手机上最近浏览过的 Chrome 标签页,并立即切换到 Chromebook 上继续查看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会进一步深入和增强 Phone Hub 的用户体验 。
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 Chrome OS 测试版(Beta)和开发者(Dev)通道进行体验 。不过目前仍处于选择性的 A / B 测试阶段,因此你可能需要将默认隐藏的功能标记(Flags)给手动开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