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法使用?版本号是三位数的Chrome自带“bug”

整理 | 祝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据报道 , 于2008年推出的Chrome浏览器将在明年年初迎来版本号为100的更新 。 然而 , 这个版本在正式测试的过程中出现了bug , 一些网站可能无法在这个版本的浏览器中打开 。
网站|无法使用?版本号是三位数的Chrome自带“bug”
文章图片

这一问题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 , 大部分的网站都是通过检查User Agent string(用户代理字符串)来确定用户的浏览器版本 。 Duda的问题在于 , 其开发者选择只读取前两位数字 , 因此“Chrome / 96”将是 96 , 而“Chrome / 100”将被视为10 。 不仅如此 , Duda 会自动阻止任何低于40版本的Chrome浏览器 。 由于这个原因 , Chrome 100将被视为Chrome 10 , 并将被网页设计工具包自动屏蔽 , 使得使用它创建的网站无法正确显示 。
其实谷歌已经早就意识到这一版本更新可能会导致旧网站出现问题 , 曾在11月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开始警告用户和网站所有者潜在的问题 。
而根据最新消息 , 在Duda发布的一份声明中 , 该公司明确表示 , 他们的网页设计工具包已更新 ,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 远远早于Chrome 100的计划发布时间 。 使用Duda制作的所有网站在Chrome 100发布后将继续正常运行 。
参考链接:

  • https://9to5google.com/2021/12/28/google-chrome-100-break-websites-solutions/
  • https://blog.duda.co/chrome-100-bug-was-fixed-months-before-the-new-version-s-actual-release
? 百度网盘青春版正式上线 , 被吐槽是“一次性App”;小米12全系内核源码公开;7-Zip 21.07发布|极客头条
? 乘“云原生”之风、踏“数字化”的浪 , 《新程序员003》开启预售!
【网站|无法使用?版本号是三位数的Chrome自带“bug”】? 百名工程师被“挖” , 苹果用最高 18 万美元奖金挽留人才 , 网友:“过于吝啬了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