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数码|谷歌正考虑类似苹果的隐私保护 但会以“不太严格”的方式进行


新浪数码|谷歌正考虑类似苹果的隐私保护 但会以“不太严格”的方式进行
文章图片
图1/1
苹果要求所有App在使用用户数据时候需要提醒 , 并且用户可以拒绝 。
新浪数码讯 2月5日上午消息 , 来自彭博社的消息称 , 谷歌正考虑类似实施苹果App的隐私要求 , 但可能以“不那么严格”的措施来实行 。
自iOS 14.5 , iPadOS 14.5和tvOS 14.5(目前都处于测试版本) , 苹果要求开发人员获得用户的同意 , 才能跟踪他们在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的活动或访问其设备的随机广告标识符 。当打开希望跟踪其活动的应用程序时 , 将向用户明确提示 , 并且要有包含“允许跟踪”或“要求应用程序不跟踪”的选项提示 。
这种方式虽然被广告商和部分App开发者抵制 , 但对用户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 因此谷歌也考虑在自己的生态内加入类似措施 , 但相对苹果的强制要求 , 他们可能以“不太严格”的方式进行 。
知情人士说 , 为了使广告主满意同时兼顾隐私保护要求 , 围绕Google Android解决方案的讨论表明 , 该解决方案可能与计划中的Chrome浏览器类似 。该公司在2020年表示 , 打算在两年内逐步淘汰Chrome中的第三方Cookie 。Google在今年早些时候重申了该计划 。
Cookies是网站跟踪网络用户的一种方式 , 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广告 。
谷歌发言人在对报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与开发人员合作的方法 , 以提高隐私标准 , 同时建立一个健康的 , 广告支持的应用生态系统 。 ”
谷歌拥有一个基于网络的解决方案 , 称为“隐私沙箱” , 该解决方案使广告商可以将兴趣相似的人群而不是个人作为目标人群 , 并且该报告称谷歌可能会在Android上采用类似的方法 。
【新浪数码|谷歌正考虑类似苹果的隐私保护 但会以“不太严格”的方式进行】目前 , 个人隐私保护已经越来越被人重视 , 在网络+大数据时代的今天 , 厂商们也在不断研究新的保护方式 。 对谷歌来说 , 实际做到这点比苹果难 , 他们的业务模式意味着需要更多用户数据 。 所以寻求一种兼顾隐私保护和广告主利益的方式 , 也是必然的行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