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为特斯拉设立控股母公司?

据报道,谷歌和Facebook都通过设立控股母公司来发展新业务,而特斯拉是否也将效仿呢?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出的答案是:仍在考虑中 。
早在2015年,谷歌就宣布对公司架构进行重组,通过创建一家名为“Alphabet”的母公司,把谷歌(包括搜索、YouTube和其它网络子公司)与研发投资部门分离,成为Alphabet全资子公司 。
今年10月底,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 。原Facebook旗下所有技术和应用都将整合到全新公司品牌中 。虽然公司结构没有变化,但财务报告方式将有所改变 。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其负责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硬件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报告部门,与App系列产品分开 。
去年12月,特斯拉的一位长期股东大卫·李(Dave Lee)曾建议马斯克成立一家名为“X”的控股公司,统一管理马斯克旗下各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脑机接口研究公司Neuralink,以及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
大卫·李认为,成立控股母公司将使马斯克更轻松地管理自己的企业,并开创新的企业 。他说:“X的任务是确保人类继续生存和进步,它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公司 。”
对此,马斯克当时的回复是:“好主意”(good idea) 。
Tesla|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为特斯拉设立控股母公司?
文章图片


【Tesla|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为特斯拉设立控股母公司?】今日,大卫·李又在Twitter上贴出了他去年(2020年12月23日)发布的这个帖子,称“这是我发布过的最具争议的一条推文” 。
Tesla|马斯克也要效仿谷歌Facebook 为特斯拉设立控股母公司?
文章图片


对于大卫·李的这条推文,马斯克今日又回复了一个“思考”的表情 。这意味着,马斯克并没有排除成立控股母公司的可能 。
分析人士称,如果马斯克真的决定成立控股母公司,完全可以效仿谷歌当初的模式 。两家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SpaceX、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都是存在于特斯拉之外的独立实体 。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恰恰拥有X.com这个域名 。2017年7月,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兴奋地宣布,他已经正式发布了自己的X.com网站 。与当时一样,该网站目前并没什么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只有字母“X”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