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

From: VentureBeat; 编译: Shelly
据估计 , 全球范围内 , 道路上有超过7亿辆摩托车 。 有数据显示 , 目前 , 摩托车占所有致命道路交通事故的28% , 每年造成约37.8万人死亡 。 由于疫情期间摩托车销量猛增 , 以上数字可能会再上升 。
因此 , 以开发“规避碰撞技术”为主要业务的初创企业Ride Vision在努力改善这一现状 。 通过安装在镜子上的LED , Ride Vision的算法会实时检测车手安全状况 , 并告知车手可能面临的碰撞威胁 。
同时 , Ride Vision应用程序会提供可自定义设置的警报 , 长达两小时的行车记录视频 , 以及行驶中的速度、倾斜角度、距离、位置和时间等统计信息 。
最近 , Ride Vision已从众多初创公司中脱颖而出 , 获得了由投资平台OurCrowd牵头的 700万美元融资 。
Ride Vision宣传片
Ride Vision发布了一款AI驱动的“Ride Vision 1”安全警报系统 , 预计于2021年初起在欧洲多个国家发售 。 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 , 新资金将用于营销和研发 , 同时 , 他们也希望扩展他们原有的20人小团队 。
提高安全度的法宝:
风险估计、威胁警告与数据监测
据估计 , 全球范围内 , 道路上有超过7亿辆摩托车;在所有致命的道路交通事故中 , 摩托车事故占28% , 每年造成约37.8万人死亡 。 加上疫情间摩托车销量猛增 , 以上数字可能会再上升 。
软件方面 , 已获专利的人机警告界面 (HMI) 和预测性视觉算法可实时帮助骑手做出重要的救生决策;硬件方面 , 两个安装在摩托车前后的广角摄像头 , 放置在后视镜上的独特警报指示器以及一个存储Ride Vision专利算法的车载处理单元 , 将协作提供:
1. 360度的碰撞威胁警告
Ride Vision 1套件配备了摄像头和LED , 用来警告骑手可能面临的危险情况 。 配合车载处理单元 , 两个小型广角摄像头(安装在摩托车或踏板车前后两侧) 会将视频片段传输到车载处理单元 , 后者通过运行算法将碰撞威胁告知车手 。

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
文章图片

对于前方的潜在碰撞 , 无论是来自汽车、卡车、公共汽车、摩托车还是踏板车 , Ride Vision 1都能及时检测到并分析出视野盲区和安全保持距离 , 从而为规避撞车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
对于潜在的后方碰撞 ,Ride Vision 1首发后加入了左前方和右前方碰撞的警报计划 。 由于计算了道路状况、撞击时间和车辆速度 , 无论行驶速度多快 , Ride Vision的保持车距警报功能都可及时回应 , 确保骑手保持与前方车辆的安全距离 。

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
文章图片

2. 行驶数据记录
因为Ride Vision 1的线路与车辆电池直接连接 , 因此 , 其消耗的电量据称比普通手机还少 。 系统的两个防水摄像机在摩托车开动后会自动开始记录行驶数据 , 并通过Wi-Fi将片段传输至手机 。
骑行报告按周、月和年细分 , 记录包括总距离、总警报和最大速度等数据 , 可根据个人需求导出 , 因为如果骑行报告显示车手骑车安全指数高 , 有的用户会希望用Ride Vision 1的数据来减少一部分保险花销 , 或者为预估燃料的消耗量提供参考等 。
3. 定时更新的产品路线图
系统会不断更新安全警报功能 , 比如 , 事故发生后的紧急呼叫功能(eCall)、后部碰撞警报功能 , 甚至还会创建带有嵌入式功能的有趣视频数据 , 用户可将这些数据分享给好友 。
同时 , 与系统紧密配合的手机App还可在夜间驾驶期间提供警报服务 , 长达两小时的行车记录视频 , 以及摩托车速度、倾斜角度、距离、位置和时间等统计信息 。

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
文章图片

Ride Vision 发言人表示:“Ride Vision为两轮摩托车建立了一个 专门的数据集 ,该数据集在训练模型时会考虑变换的地点、不同型号的自行车、不同人骑自行车的水平、不同的骑车环境和车辆的综合使用情况 。 ”
据了解 , 如果骑手选择共享他们的骑行数据和风险估计 , Ride Vision会针对性地分析骑手的骑行水平 , 更好地完善风险设定 , 这对骑手来说是另一层保险 。 而且 , 这些数据可用于降低骑手的保险费 , 从而可能开辟新的商业模式 。
Ride Vision新软件中的免费计划包括定期的安全更新、bug修复和其他小的增强功能 , 警报更新和其他更新则需要付费 。 另外 , Ride Vision还设置了“高级路线图” , 它的功能包括紧急联系人、带有自动行驶状态覆盖的增强视频以及更详实的安全评估指标 。
始于欧洲的商业扩张版图:
向美洲、大洋洲、亚洲出发!
Ride Vision表示 , 他们正在与摩托车制造商、经销商和保险公司合作 。 目前 , 该公司在整个欧盟都有转销商 , 但它的野心不止于此 , 它希望把业务进一步扩展到欧盟各国和北美地区 , 甚至更远 。
日前的这轮超700万美元的融资由以色列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商OurCrowd牵头 , 融资的其他参与者YL Ventures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创业公司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 , Mobilion VC是一家拥有强大的分销网络的智能移动风险投资基金 , 而Metagal是领先的摩托车后视镜制造商 (例如本田)。
最新的融资使Ride Vision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000万美元 , 并与汽车巨头Continental AG建立了伙伴关系 。
Ride Vision的顾问委员会包括许多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 , 有来自美国大陆航空集团的高级工程主管Christian Weber , 宝马汽车公司的前摩托车工程执行副总裁卡尔·维克托·夏勒教授和Energica Motor Company S.p.A.首席执行官Livia Cevolini 。
“作为摩托车发烧友 , 我们衷心地为Ride Vision的国际发布会及其与美国大陆航空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开心 , ”Ride Visio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Uri Lavi说 , “我们一直有个梦想:让骑者在享受骑行的同时真正感到安全 。 如今 , 这个里程碑的时刻让我们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 。 ”

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
文章图片

OurCrowd首席执行官乔恩·梅德韦德说:“我们很荣幸能牵头Ride Vision进行本轮投资 , Ride Vision既有为这个庞大的的市场提供最先进产品的能力 , 又有帮助人们规避许多安全事故的能力 ,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 ”
从2021年初开始 , Ride Vision的产品将在多个欧洲国家销售 , 包括意大利、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法国、希腊、以色列和英国 。 未来 , 其产品还将在美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中国等国销售 。
re:
https://venturebeat.com/2020/11/16/ride-vision-raises-7-million-for-ai-that-alerts-motorcycle-riders-to-collision-threats/
https://ride.vision/
【初创公司|亲爱的骑手,您有一份来自AI的安全警报,请注意查收~】https://ride.vision/blog/ride-vision-launches-the-worlds-first-all-encompassing-alert-system-for-motorcycles-raising-7m/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