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外媒:2021,人类太空事业的重大年份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12月30日报道 , 从“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首次在另一个星球进行动力飞行 , 到探索宇宙早期历史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发射升空 , 2021年对人类太空事业而言是一个重大年份 。
今年2月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完美降落在火星耶泽罗陨石坑 。 此后 , 这台汽车大小的机器人一直在拍照和钻探样本 , 探寻这颗红色星球是否存在过古老的微生物生命形式 。
报道称 , 它有一个同行伙伴:“机智”号 , 一台2公斤重的旋翼机 。 就在莱特兄弟在地球首次实现动力飞行一个多世纪后 , 今年4月份 , “机智”号成功在另一个天体上首次完成动力飞行 , 此后又进行了多次飞行 。
2001年 , 一位美国百万富翁成为世界首位太空游客 , 但私人太空飞行又花了20年才最终实现 。
【公司|外媒:2021,人类太空事业的重大年份】今年7月 ,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与蓝色起源公司的杰夫·贝索斯展开竞争 , 布兰森成为首个完成亚轨道太空飞行的非专业宇航员 。 但蓝色起源公司在该领域处于领先位置 , 该公司此后又执行了3次载人航天发射 , 将多位付费客户和名人送上太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