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来了 将涵盖精准医学、电力新科技等多个领域

【岭南|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来了 将涵盖精准医学、电力新科技等多个领域】央广网广州3月6日消息(采访人员郑澍)采访人员从广东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的“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工作启动会”上获悉 , 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将涵盖精准医学、核技术与应用、机器人、畜牧兽医、人工智能、大数据、眼健康、微生物、智慧康复、新型医用纺织品、电力新科技等多个领域 。
会议对为时一年的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署 。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表示 , 要精准对标 , 进一步提升论坛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论坛主办、支持和承办单位等各方资源整合 , 联合国家级学会、地市科协和省大中型企业共同办会 , 推动政产学研用链条各环节协同联动 , 把岭南科学论坛真正打造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的学术资源共享平台 , 打造成为引领广东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高端开放交流平台 。
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继续由广东省科协和广东省科技厅共同主办 , 广东省工商联和广东省社科院给予大力支持 。 岭南科学论坛是广东省科协于2017年设立 , 每年举办系列活动不少于十场 。 每年的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均由省科协严格评选产生 。 活动的主题 , 既有受到广泛关注的热点科学前沿问题 , 也有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 。 自设立以来 , 论坛已连续举办了40多场有深度、有影响的学术交流活动 , 内容涉及到量子科技、智能制造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空制造、卫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设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慧健康等多个领域 。 2020年 , 论坛设立了在线直播平台 , 可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传播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