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原来历史上的纪晓岚比和珅大26岁,根本不是一代人!

01

大脑|原来历史上的纪晓岚比和珅大26岁,根本不是一代人!
文章图片

爱因斯坦是公认的自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 他的相对论和量子论是现代物理的两大基石 。 虽然很少有人能真正弄明白爱因斯坦的理论 , 但这一点都不影响人们对这个万年难得一遇的天才的狂热崇拜 。 1955年4月18日 , 爱因斯坦离世 , 死因是大动脉肿瘤破裂 , 他在去世前曾立下遗嘱:“我死后 , 将我的身体火化 , 不要举行葬仪 , 不要设立坟墓 , 不要建立纪念碑 , 将骨灰洒在一个没有任何标记的地方 。 ”爱因斯坦明确表示想静悄悄地离开 , 然而未能如愿 。
爱因斯坦的尸检由普林斯顿大学病理学家托马斯·哈维完成 , 为了对爱因斯坦的大脑展开更细致的研究 , 他悄悄“偷走了”这个改变世界的大脑并将其切成240块 , 按照部位编上序号 , 小心翼翼地保存起来 。 因为这件事 , 哈维不仅丢了工作 , 还失去了家庭 , 更背负着“偷窃爱因斯坦大脑”的骂名 , 一生漂泊潦倒 。 2010年 , 哈维的后人将所有与爱因斯坦大脑相关的资料 , 包括他拍摄的许多张照片 , 一起捐给了美国健康医药博物馆 。
许多年来 , 关于爱因斯坦大脑的研究从未停止 , 但学者们无一例外都失败了 。 也许那些产生伟大思想的大脑在生理上和普通人并没有太多不同 , 就算有些许差异 , 也很难证明这就是他们能够成为天才的原因 。
02

大脑|原来历史上的纪晓岚比和珅大26岁,根本不是一代人!
文章图片

谈起纪晓岚和和珅 , 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立刻浮现张国立和王刚塑造的艺术形象 , 相爱相杀的“小冤家”CP深入人心 。 但你知道吗?历史上的纪晓岚和和珅根本不是一代人 , 纪晓岚比和珅年长26岁 , 而且两人的交集也并不多……
之前微信君也科普过 , 看似是两个时代的秦始皇和刘邦其实是同辈人 , 秦始皇嬴政生于公元前259年 , 汉高祖刘邦生于公元前256年 , 秦始皇只比刘邦大3岁 。
赵云的荧幕形象一直是白袍小将 , 少年战神 , 英俊潇洒 , 骁勇善战 , 而刘备的荧幕形象常常是长胡子飘飘的中年人 , 但事实上 , 赵云比刘备年长4岁 。 诸葛亮和关羽、张飞的年龄也经常被人误解 , 诸葛亮足智多谋 , 沉稳老成 , 一直以为他和关羽、张飞年龄相近 , 甚至比他们年长 , 然而 , 诸葛亮其实比二人小将近二十岁 , 是小一代的人 。
今天的一站知识点小课堂就到这儿啦
今晚21:10
锁定江苏卫视《猿辅导在线教育·一站到底》
更多精彩小知识
【大脑|原来历史上的纪晓岚比和珅大26岁,根本不是一代人!】等你来get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