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2020金砖大赛之人工智能训练师大赛”举行

【人工智能|“2020金砖大赛之人工智能训练师大赛”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12月15日讯 (采访人员 徐胥)12月13日 , “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训练与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大赛在陕西西安开幕 。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鄠邑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及中国参赛队伍和印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在华观摩团近260人出席了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大赛开幕式 。
据悉 , 大赛是“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项 , 目的是为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 , 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和金砖领导人《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西利亚宣言》、《莫斯科宣言》关于技能发展的相关精神 , 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国际平台 。
本届竞赛以国家新职业人工智能训练师发布为契机 , 通过比赛总结和创新人工智能训练师竞赛技术标准 , 反映世界技能标准规范所描述的最佳国际实践 。 引领人工智能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 , 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国际合作 。
赛事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单位精心组织 , 竞赛对标欧亚公开赛 , 采用“裁教一体”竞赛方式 , 并引入国际COMET综合职业能力测评指标 , 以检验选手发挥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
12月14日至15日开展人工智能数据集制作、人工智能开发框架应用、人工智能系统装调运维三个模块的实操比赛 , 12月16日闭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