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全面出击 美的IoT提速智能家居

随着AI、IoT、5G技术的更迭向前 , 技术的进步推动着智能家居行业进入AIoT时代 , 作为科技化转型典范企业 , 美的集团近年以“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为核心战略目标 , 致力于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 。
【智能化|全面出击 美的IoT提速智能家居】美的目标:三年内实现1亿件设备的连接 , 1-2亿的用户使用到美的智能产品 。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 美的在智能家居领域加大研发力度 。

智能化|全面出击 美的IoT提速智能家居
文章图片

技术创新智能家居的提速
虽然智能家居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 , 但依旧存在着连接步骤复杂、操作耗时冗长、成功率低等难题 。 为此 , 美的IoT专门成立了“7变3”项目组攻克配网时间长等难题 , 一举将配网体验提升到最快4.62秒(行业平均10秒以内)连接速度 , 展示出美的IoT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行业担当 。
值得一提的是 , 在这一过程中为发挥芯片在配网过程的性能和减少芯片在过程中的反应时间 , 美的IoT还对芯片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还帮助芯片厂商进行了深度优化 , 这将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进阶 。

智能化|全面出击 美的IoT提速智能家居
文章图片

融合共赢 , 全面开放生态圈共赢提速
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 , 多设备互联互通是用户的底层需求 。 截至目前 , 美的智能家电已接入天猫精灵、小度音箱、小美音箱、OPPO智能家居App、HarmonyOS、创维智能电视等智能交互入口 , 为用户提供多种设备操控方式 , 如App控制、语音控制、手机NFC碰一碰操控等 。

智能化|全面出击 美的IoT提速智能家居
文章图片

截止目前 , 美的IoT智能生态在终端入口、车家互联以及硬件产品、智慧社区、内容服务、增值服务、平台合作等方面 , 与多个合作伙伴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 旗下生态“朋友圈”包括阿里、京东、华为、OPPO、vivo、百度、腾讯、谷歌、亚马逊、苹果、创维、公牛、比亚迪、上汽集团等知名企业 , 美的IoT打造的开放、联盟式的生态模式雏形逐渐清晰 , 也将带动整个生态全面提速 。
从原分属不同事业版块的三十多个App打造统一用户入口美的美居App , 到定制开发家电专用芯片HolaCon降低智能家电的成本 , 再到打造行业首个智能场景AI交互平台实现多屏语音智能交互 , 以及联合诸多企业等 , 这一系列硬核创新 , 美的不仅实现了一场“蓄谋已久”的爆发 , 也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了革新性的用户体验 , 可以看到美的在智能家居领域全面出击开始提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