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前言:王者荣耀中打野位置是队伍中的节奏核心 , 适用职业非常广 , 甚至是少数辅助英雄也可以去打野 , 不过不同的职业玩法也不可能相同 。 打野跟其他位置的不同之处在于 , 开局发育路线是先打buff升级 , 其他则是直接在线上清兵 。 而打野要优先打哪只buff也是要思考的 , 毕竟他们分为了红蓝两种 , 况且加成也不一样 , 最初版本的打野 , 不论是什么英雄什么类型都会打蓝 , 但随着玩家们对王者的开发 , 已经明白红buff的加成在开局更大 , 不过目前依旧有5个打野会最先开蓝 。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文章插图

第一个打野嫦娥 , S23赛季蓝刀再次改版后 , 嫦娥打野玩法快速流行起来 , 虽然没有了闪现这个保命技能 , 但换来的发育效率以及buff加成非常不错 。 嫦娥前期对蓝的需求量并不高 , 当然这只是对于技能来说 , 本身被动将蓝转换成护盾提高给嫦娥当“生命值” , 回蓝就相当于回血效果 , 只要蓝量越高 , 嫦娥受到的伤害也会减少大半 。 先开蓝也可以尽量避免被反野 , 毕竟嫦娥没有位移、强硬控制技能 , 被强行反野的话很难追上 , 要是因为蓝buff的丢失 , 嫦娥没办法快速升到4级 , 还有蓝量损耗无法恢复 , 那么光是前期就难以翻身了 。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文章插图

第二个打野露娜 , 跟嫦娥一样需要大量蓝量维持大招释放 , 没大招前主要依靠的是平a来打野 , 理论上红buff的加持更适合一点 , 但要知道的是 , 高端局一般玩露娜都是一buff开的 , 正常情况下 , 己方的另一半野区会被对手打得精光 , 所以留住最适合自己的蓝buff更好一点 。 即使是低端局也一样 , 原因就是受到了大神玩家的影响 , 认为露娜开局先打蓝受益比较大 , 没有蓝buff时 , 露娜的大招释放次数是难超过5次的 。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文章插图

第三个打野裴擒虎 , 他没有蓝条 , 其实是完全不需要蓝buff来保持技能的释放 , 最先开蓝对他的好处并不大 , 对裴擒虎唯一作用就是减少技能CD时间 , 使得技能释放频率可以加快 。 另外就是反野原因 , 裴擒虎1级就拥有三个技能 , 其中一个是切换形态以此获得另一个技能 , 所以反野强度不用多说 , 一般还会有辅助跟着去 , 想要失败都难 , 通常情况下裴擒虎反野的方向是敌方蓝区 , 因为正常打野都会先开红 , 所以反野成功率会高一些 。
只要反到野且期间守住了自家野区 , 那么双方打野的差距就会快速拉开 , 裴擒虎的节奏自然也就越来越快 。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文章插图

第四个打野澜 , 先开蓝的好处比红开大得多 , 因为他的打野输出主要来源于技能伤害 , 而二技能就是澜决定刷野效率的关键 , 不过自从削弱后需要11秒冷却 , 还好每次强化普攻可以减少1秒 , 可以说是大幅度提升了效率 。 蓝buff加成20%冷却缩减 , 配合起来效果极为显著 , 而且在抓人时也体现出了蓝buff的重要性 , 毕竟澜前中期装备没成型前 , 二技能都不会得到冷却缩减的效果 , 因此想要打出连招十分困难 。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
文章插图

【打野|王者荣耀最先开蓝的5个打野,第一个没有蓝量轻易被秒】第五个打野娜可露露 , 一技能释放会对造成伤害的目标附加印记效果 , 再次命中后可以增加攻击伤害 , 同时降低一技能的CD时间 , 清野的速度跟技能也是有关系的 , 娜可露露原本需要长时间等待 , 而有蓝的加成 , 每一次释放后 , 只需要4秒冷却 , 前期攻击强度比红持续灼烧真伤更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