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作者:NGA-ygwz3866
大家好 , 我是去年转盘自开号入坑的新人 , 虽然到今年转盘后就一周内了不知道还算不算新人 。 因为深感舔不到巴布做不了三阶星幽的困难 , 所以萌生了solo巴布刷黑剑的想法 , 就一直做准备 , 然后在今年周年井了狗以后 , 同时看到大佬的指路帖子(见下)后 , 开始尝试solo巴布了 。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泥潭大佬泥鳅巴布启明星]
废话不说 , 直接上配置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人物和大佬使用的是一模一样的前排 , 后排则是因为xp做的女教皇(是我的第二贤 , 第一贤是芙劳)就带上了 。
请原谅我的唠叨 , 既然标题打了攻略那自然要多说两句 。
一、舞娘的作用在于职业自带累计攻防 , 可以解放火再生/结婚式一个召唤石头位置 , 并且舞步给全团的连击加成十分明显 。 因为武器选择的是黑泥鳅短(周年卷换的) , 并且对于盘子不够硬的泥鳅来说 , 累积攻防很重要 , 相信处刑者也是能够同步替换的 , 用暗器的话slow会更舒服 , 只是我没有做暗器的本钱
一点五、职业技能1技能用于快速累积舞步的同时吸收普攻 , 能开就随便开 。 2技能舞娘专属多打 , 用来解30次 。 3技能全体二动 , 实质等于一个黄龙 , 在暖机完成后并且狗有二动时并且技伤打了几百万后 , 可以用来解1000w 。 暖机完成后的全体二动 , 下一回合必全员满奥义 。 在后半段用来攒fc时很有用 。 4技能驱散 , 50这里会用一次 。 前期如果G了满豆特动 , 也可以用来驱散反击 。
二、狗超强的奥义能力是团队发动机 , 在暖机完毕后 , 能够保证这一t姬塔和狗打奥义 , 下一t狐狸和4哥打奥义 , 形成每2t四哥就能打出一发奥义的slow循环和每2-3t狐狸就能唱一次全团幻影的闪避循环 。
三、狐狸的作用几乎无法替代 。 因为我没有女帝 , 累积破甲就必须靠狗1和狐狸2来共同完成 , 有女帝的情况下狐狸的作用就小一点 。 同时狐狸提供大量的闪避 , 5cd的slow和非常大的团队回复能力 。 真的非常大奶
四、四哥则负责宝贵的重力和slow链条的积蓄 。 调整站位试过几次之后 , 狗 狐狸 四哥这种站位能最大程度错开奥义 , 达成 四哥奥义slow——狐狸slow——四哥奥义slow——狗slow——四哥奥义slow——空一轮——四哥奥义slow——狐狸slow的超强减豆链条 , 通过适当的开关奥义和解特动 , 保证不吃特动并且全程无失神buff 。
五、水猴子(黑卡换的)没上场 , 略过 。 女教皇最重要的并且也只提供独立的累积攻防 , 无可替代但……尚不明确是否必要 , 也许不必要了?可以试试 。
然后是武器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泥鳅短主手(周年券提供) , 提供高扬和黑盾是进攻和防御的核心 , 狗的奥义带动以及舞娘超强连击让奥义buff基本可以全程保持 。
四龙虾拳提供血量爆炸 , 该solo时团队血量为5w5+ , 龙武我就这一把 , 有两把可以把欧罗巴琴替换成第二把龙武 , 我这把是10血的 , 不影响大局 , 整场战斗血量没有低于3w , 法武浑身 , 星幽三阶(推特巴布烂车舔出来的) , 进境斧头不表(我才不是斧头) 。
接下来是召唤石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如标题所言 , 很贫乏的召唤
正义负责平血量和撑血 , sr的都可以用 。
麒麟大家都懂的(但实际上本次solo麒麟没用上)
光婊用来过50的驱散
C2我老婆(不对) , 充能用召唤石 , 我怕四哥差奥义减豆带的 , 实质是自由位置 , 随便带增伤or保命or麒麟 。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带俩麒麟……问就是没有俩
我仨黄龙一麒麟我有什么办法
特动对策和节奏
开局30次解 , 然后到75前依靠slow链保证最多只吃到一次满豆特动 , 然后用fc解掉消除失神lv 。 到50前一直保持链条即可 , 没血了用正义匀血然后靠狐狸慢慢奶 , 适时吃药(血量1w+的时候) 。
50不要按技能4t , 保证对面闪避在的时候 , 关奥义平a , 保证4t后全员奥义满 。 然后按照丢光婊、姬塔驱散、全员满奥a——狗奥义两次驱散干净的顺序 , 下回合上debuff 。
然后从这里开始所有满豆变成fc解 。 依靠slow链条在30前可能会吃一次满豆 , G过去 , 然后30黑枪解并消失神 。 这里注意打进30的时候适当保留奥义 , 这样30丢fc , a全员满奥 , 下回合开全员二动 , 下回合再a满奥 。 火力不足的时候可以25的混沌举球也用fc解 , 火力足那就G过混沌举球 , 下一个满豆特动用fc解消除失神 。 15的黑枪解 , 10的可以解可以G 。 这里没到用的麒麟和四天叹息可以规划了 。 剩下的就是照旧a死 。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如图为战历图 。 还剩下时间很长 , 所以二阶星幽啊二阶法啊(这个可能有点难)也许都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反正暖机完之后大家上限都差不多 。

碧蓝幻想|碧蓝幻想:水泥鳅超低配巴布solo经验分享
文章插图

才发现solo这次就是我的巴布首次自发成功 , 总之有大佬在前面指路 , 萌新(你算哪门子萌新)的第一次solo高难(没错 , 我超巴都没solo掉)圆满结束~~
希望能帮助到各位兄弟姐妹伙伴们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