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阿波罗11号”未登月宇航员去世

美国执行“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的三名宇航员中 , 唯一没有登上月球表面的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28日因癌症去世 , 享年90岁 。
柯林斯、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是执行人类首次登月任务的三名宇航员 。 1969年7月20日 , 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登月舱抵达月球 , 在月球表面探索 。 当时 , 柯林斯独自驾驶指令舱 , 在距离月球最近111公里上空飞行近28个小时 , 等待同伴返回 。
柯林斯没有登上月球 , 因而知名度远不及两名同伴 , 获称“阿波罗11号”“被遗忘的”宇航员 。
柯林斯生前经常被问到是否因未能登月感到遗憾 。 据美联社报道 , 他将留守指令舱比作在登山大本营中指挥登顶 。 他说 , 在登月任务中 , 自己与另外两名宇航员一样“不可或缺” 。 他说 , 自己在“阿波罗11号”中的位置并非最好 , 但“完全满意”自己的位置 。
完成 “阿波罗11号”任务后 , 三人再也没有返回太空 。 柯林斯后来担任美国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馆长 。
【阿波罗|“阿波罗11号”未登月宇航员去世】阿姆斯特朗2012年去世 , 享年82岁 。 奥尔德林现年91岁 。
[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