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超级月亮”今夜现身 雨水绵绵或影响观赏

【影响|“超级月亮”今夜现身 雨水绵绵或影响观赏】本报讯(王东城 伟山)今天晚上 , 本年度“第二大”的“超级月亮”将现身夜空 。 不过 , 天气可能会影响我们赏月 。
“超级月亮”指的是月亮位于近地点时刚好出现满月 。 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 , 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 , 从地球上看 , 此时的月亮最圆 , 称之为“满月” , 亦称为“望” 。 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 , 都是满月可能出现的时段 。
如果今晚没见到“超级月亮” , 也不要遗憾 , 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发生在5月26日 , 同时还是今年最大的满月 , 当晚还会发生一次月全食 , 这一天的月亮也被称为“超级红月亮” 。
从天气预报看 , 今晚看到“超级月亮”的机会不大 。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 , 今天开始 , 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 预计持续到29日 , 这轮降雨是我市入汛以来最明显的一次 , 累积雨量预计可达30-50毫米 。 本轮降水过程将于29日夜间趋于结束 , 之后转为多云天气 。 降雨期间 , 我市午间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4℃附近 , 30日开始 , 气温将快速回升至30℃左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