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cent|腾讯QQ上线全新小黄脸表情:菜狗抢眼

近日 , 腾讯QQ又悄然上线了一批小黄脸表情 , 包括:拒绝、嫌弃、打 call、变形、仔细分析、加油、菜狗、崇拜、比心、庆祝等 。从QQ上线的新表情来看 , 均紧跟实现热点或流行语 。其中 , “菜狗”一般是指玩游戏玩的太烂 , 技术太菜、太渣;也有笨的意思 , 因为队友带你带不动 , 还坑队友 。
【Tencent|腾讯QQ上线全新小黄脸表情:菜狗抢眼】
Tencent|腾讯QQ上线全新小黄脸表情:菜狗抢眼
文章图片

去年10月 , 腾讯上线了“狗头”表情 。12月 , 又新增了无眼笑、敬礼、狂笑、面无表情、摸鱼、魔鬼笑、哦、请、睁眼 。
此外 , 手机QQ还新增了一个在线状态——干饭中 。
干饭是2020年网络流行语 , 它出自抖音土味博主诗书达礼之山人 , 他每次在院子里吃饭 , 开篇都会说一句“干饭了!干饭了” , 手举着一碗饭菜向屏幕前展示 。一般话音刚落 , 他的鸡仿佛能听懂 , 并且就会过来叼走他碗里的菜 。
由此“干饭”一次被广大网友传播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