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一个时代的终结:微软IE浏览器退出历史舞台!

微软将在明年基本淘汰其IE浏览器 , 这款曾经独霸天下的浏览器将退出历史舞台 , 成为一段封存的记忆 。
微软5月19日周三宣布 , 从2022年6月15日起 , 将停止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 当日起 , 微软将删除个人版Win10中的IE浏览器 , 代替其提供服务的是Edge浏览器 。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 , 4月份IE在全球台式电脑浏览器市场上份额不到2% 。
相比之下 , 谷歌公司的Chrome市场份额超过65%占绝对优势 , 苹果公司的Safari占约10% , Edge占8% 。
这个曾经占据主导的浏览器在几年前就渐渐失去了原来的地位 。
那么IE的败退是从什么时候埋下伏笔的呢?
在第一次商业互联网繁荣之后 , 许多科技行业以外的公司在21世纪初开始开发其IT基础设施 。 那时IE浏览器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 , 在2004年就占据了市场95%的份额 。
但IE越来越不能与更新速度相对更快的现代技术应用相适应 。
后来 , 开发人员投入了大量时间来为IE构建内部应用程序 , 使之与更现代的浏览器如Chrome或Firefox兼容 。
但彻底改造已有的IT基础设施是一项成本极大的任务 。 在编程界 , 这被称为“技术债务”:将一个趋近过时的系统更新到符合现代标准反而比开发新的应用要耗费更多的精力 。
微软预见到了这个问题 , 于2015年推出了IE浏览器的替代品——Microsoft Edge , 并一直鼓励和请求企业停止使用IE浏览器 。
新的Edge浏览器的出现也预示着IE浏览器的终结 。
微软决定淘汰IE , 也与人们使用网络的习惯发生变化有关 。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兴起 , 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不再是一种主流的选项 。
但微软同时也澄清 , 它不会冷落最后一批IE浏览器的忠实用户 , 仍将在其主推的Edge网络浏览器中内置一个版本的IE浏览器 。
【终结|一个时代的终结:微软IE浏览器退出历史舞台!】Microsoft Edge项目经理Sean Lyndersay表示:

Microsoft Edge具有内置的IE模式 , 因此用户可以直接从Edge访问那些基于Internet Explorer的旧网站和应用程序 。 同时 , LTSC长期服务版Win10将继续保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