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时代落幕,佳能:1DX3 将会是旗下最后一款旗舰单反

IT之家 12 月 30 日消息 , 相机品牌佳能宣布将停止生产单反相机 。 该公司已确认佳能 EOS-1D X Mark III 是其最后一款旗舰数码单反相机 。 佳能曾表示 , 它希望将重点转向无反相机 。
转向|时代落幕,佳能:1DX3 将会是旗下最后一款旗舰单反
文章图片

在接受日本 Yomiuri Shimbun 采访时 , 佳能 CEO 御手洗富士夫表示 , 旗舰数码单反相机的生产将在几年内停止 。 “佳能的单反旗舰机型被称为‘EOS-1’系列 , 第一款出现于 1989 年 。 2020 年发布的最新款‘EOS-1D X Mark III’实际上将是最后一款 。 ”
【转向|时代落幕,佳能:1DX3 将会是旗下最后一款旗舰单反】御手洗富士夫称 , 市场需求正加速转向无反相机 。 为此 , 佳能正在稳步转移人员 。 海外对中低端单反相机的需求仍然强劲 , 因此佳能计划暂时继续开发和生产 。
转向|时代落幕,佳能:1DX3 将会是旗下最后一款旗舰单反
文章图片

IT之家了解到 , 佳能 EOS-1D X Mark III 于 2020 年初发布 , 搭载佳能数字影像处理器 DIGIC X , 以及低噪点约 2010 万有效像素全画幅图像感应器 。
对焦方面 , EOS-1D X Mark III 采用高解析自动对焦感应器 , 达到最多 191 个自动对焦点 , 其中十字型对焦点达到最多 155 个 。
视频拍摄方面 , EOS-1D X Mark III 支持 5.5K 分辨率 12 位 RAW 短片内录、无裁切超采样 4K 短片以及 Canon Log 伽马曲线等设置 。
此外 , EOS-1D X Mark III 也是首款采用双 CFexpress 存储卡槽的佳能相机 , 并沿用了锂电池 LP-E19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