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线上线下“指尖”助农

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 , 线上线下“指尖”助农

指尖|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线上线下“指尖”助农
文章图片

长沙县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现场打call 。

指尖|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线上线下“指尖”助农
文章图片

知名主播为长沙绿茶直播带货 。

指尖|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线上线下“指尖”助农
文章图片

茶艺表演 。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采访人员 陆继华 通讯员 饶杰)“我们的绿茶汤色透亮 , 香气纯正 , 滋味鲜爽……”5月20日 , 长沙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直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在金井镇金井茶园举行 , 科技特派员与知名主播现场为长沙绿茶打call,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 , 线上销售额就达到18万余元 。
此次直播带货活动由长沙县科技局主办、长沙茶业协会协办、湖南旌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 以“长沙绿茶科特派助力腾飞”为主题 。 活动还吸引了长沙骄杨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金井茶厂有限公司、湖南鸿大茶叶有限公司、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等本地茶企的热情参与 。
长沙地区是全省茶叶生产、经营与消费的集中区 , 长沙绿茶成名从“高桥48家茶庄”开始 , 此后名品辈出 , 闻名海内外 。 目前 , 长沙绿茶从农户家自给自足的农产品 , 已发展为综合产值近60亿元的农业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
近年来 , 为了更好地助力长沙绿茶的高质量发展 , 长沙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不仅通过政策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培训、下园现场指导等方式来助力茶农茶企的生产 , 还通过视频宣传推介、直播带货等方式来帮助茶企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 打响长沙绿茶品牌 。 为了使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 在长沙县科技局的组织下 , 活动组提前3天进行了短视频宣传预告和直播间的预热 , 长沙绿茶的宣传短视频达到了47.4万的播放量 。 直播当天 , 还邀请了长沙县科技特派员、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两位曾经开创保靖黄金茶产业的专家——李健权研究员和刘文武副研究员进行现场手工炒茶、互动 。
“直播带货会以后会成为茶企茶农的常态 , 长沙百里茶廊这条古老‘经济动脉’也因此会变得更长、更宽 。 ”长沙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 当天的“直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从下午3点开始 , 直播间异常火爆 , 通过抽奖、秒杀等营销方式 , 不到2小时就带动18.3万元的销售量 , 观看人次达1.4万、获赞2万多个 。
收藏
【指尖|科技特派员为长沙绿茶打call,线上线下“指尖”助农】举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