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日本企业研发更长保质期食品:“Stock Pork”香肠可常温存1年

你吃过保质期最长的食物是多久?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日企相继推出延长保质期的食品 。本来普通香肠的保质期为30天,日本火腿公司通过调整原料搭配和加压加热方法研发出可常温储存1年的香肠 。其中,日本火腿(Nippon Ham)2021年春季推出的Stock Pork系列香肠可常温下保存1年 。
普通的冷藏型香肠的保质期为30天,通过调整原料搭配和加压加热的方法,实现了长期保存 。
丘比沙拉酱通过在低温下给真空包装施加高压的新制造方法,对造成食物腐败的微生物进行灭活,研发出了可以长期保存的沙拉 。
原来这种沙拉酱保质期只有3-4天,新商品延长到了20天 。目前,已经推出土豆沙拉等商品,今后还继续增加品种 。
此外,东洋水产也从2020年秋季开始,陆续把5种汤的保质期由12个月延长到18个月 。
据悉,日本的各加工食品厂商之所以致力于延长保质期,是因为日本市场对食品浪费看法越来越负面,投资者也更关注厂商减少浪费的措施 。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推测,2018年度可以食用但被浪费的视频在日本国内达到600万吨,其中超过4成来自家庭 。
官方调查显示,在家庭浪费食品的原因中,一成是因为到保质期了 。
【最新消息|日本企业研发更长保质期食品:“Stock Pork”香肠可常温存1年】
最新消息|日本企业研发更长保质期食品:“Stock Pork”香肠可常温存1年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