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IT系统出错 英国银行给7.5万人多发11亿工资

2021年底的圣诞新年假期中 , 很多英国人可能要拿到一笔额外的奖励——双倍的工资或者奖金 , 然而这不是他们的老板大方 , 是因为桑坦德银行IT出错 , 导致多发了11亿多元的资金 。
据英国媒体报道 , 位于伦敦的桑坦德银行最近意外地向7.5万个银行账户多发了一笔钱 , 超额约为1.3亿英镑 , 约合11亿人民币 , 该银行原本为2000多个公司的员工发工资 , 结果错误地多发了一个月工资 。
最新消息|IT系统出错 英国银行给7.5万人多发11亿工资
文章图片

桑坦德银行已经证实了这个错误 , 称他们已经迅速发现了双重付款的问题 , 收款人及付款目的各异 , 但工资及供应商付款可能受到了影响 。
不管什么原因出错 , 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如何追讨回来这多发的11亿工资 , 很多收到这笔钱的英国人可能早就花光了 , 或者财务状况不佳 , 桑坦德银行试图跟账户持有人谈判收回这笔钱 。
在不同国家 , 转账错误获得的收益如何退还是有不同规定的 , 有些国家规定不还要付法律责任 , 不过桑坦德这种情况中 , 出错的是银行自己 , 讨回全部损失可能很难了 。
【最新消息|IT系统出错 英国银行给7.5万人多发11亿工资】桑坦德银行属于西班牙桑坦德集团旗下 , 在英国拥有2万员工及1400万活跃客户 , 规模不小 , 但是IT系统在过去的18个月中已经出现三次错误了 , 虽然之前并没有导致严重的损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