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大家对于城市女巫的蜡烛魔法文化特别感兴趣 , 在助理小哥哥的一再要求下 , 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 究竟什么是蜡烛魔法 , 是不是那么神奇 。
# 城市女巫 #
相信大家对我们城市女巫系列活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 这是一系列通过了解西方传统文化和古老传承的由来 , 学习到一些改善生活的小方法 , 来让生活变得更加有仪式感 , 也充满情趣 。 在这个过程中 , 我们会更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生活 , 自己的身体和自然的环境中 , 真正做到活在当下 , 享受生活 。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文章图片

可能听到魔法、巫术、点蜡烛 , 会让你想起电影里女巫穿着黑袍子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点起一支蜡烛 , 然后念念有词 , 画面有些诡异 。
那么 , 我们来想象另一个非常常见的画面:你坐在生日蛋糕前 , 许愿并吹息生日蜡烛的场景 。 是不是就觉得很温馨了呢?生日要点燃自己的生日蜡烛 , 这其实就是欧洲古老的蜡烛魔法仪式之一 。 火焰和光明代表了你的生命力 , 而在生日点燃生日蜡烛 , 是为了祈祷自己生命力的延续 。
看 , 你们每个人每年都在实践着蜡烛魔法 。 只是这种生日的仪式性举动已经被简化 , 且失去了部分文化的传承 , 也丧失了部分力量 。
# 现代蜡烛魔法仪式 #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现代的蜡烛魔法仪式较多来源于Wicca的魔法实践 , 而Wicca是复兴Witchcraft的现代实践体系 , 它简化了一些繁复的过程 , 并保留了部分重要的象征 。 但穿越历史长河去看待蜡烛的仪式本质 , 是对于火元素力量的崇拜 。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文章图片

我们最早的人类祖先在发现如何生火和利用其力量之前 , 已经生活了数千年 。 但真正让我们的祖先从猿到人的跃进 , 正是因为我们学会运用和制造火 。 燧人氏发明钻木和击石起火 , 创造出“中华第一火种” , 照亮了中华古代文明 。
在古今中外的神话故事中 , 火也独立于其他元素 , 带有独特的神秘品质 。 例如:风、水、土 , 人类都可以直接在自然中发现它们 。 只有火 , 与众不同 。 在各国的神话文明中 , 火不仅不能由人类发现 , 更需要由比人类拥有更多权力和能力的动物或半神去天界获得 , 人类无法自己得到它 。 例如 , 用肉桂管在阿波罗的马车轮子下为人类盗取天火的普罗米修斯 , 是一个半神人;在中国 , 衣服里藏着点燃的蒿绳 , 来到人间的商伯是天上一方管火的火神 , 后来被贬下凡 。 如此可见火元素的神秘力量 , 即使是神都需要通过智慧和速度才能获得 。
COURSE
蜡烛魔法课程
蜡烛是近代仪式中火元素代表的最广泛的工具 , 也是传统巫师和女巫们的常用工具 。 无论是让现实转变 , 还是只是点燃仪式空间 , 蜡烛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 但我们的课程并不局限于制作和运用蜡烛这个载体的学习 。
蜡烛魔法课程 , 并不是魔法蜡烛 。 我的着力点在于对于仪式的整体了解和掌握 。 例如让大家学习西方传统文化中对于不同力量的理解和运用 , 学会设计并实践自己的蜡烛仪式 。
初阶的课程内容包括:
01. 火魔法的传统运用范围和现代实践
02. 蜡烛的能量拆解
03. 蜡烛进行魔法工作的原理
04. 色彩的魔法对应传统
05. 现代魔法的择时
06. 如何运用行星的力量增进仪式的效用
07. 草药魔法的运用
08. 符文与祝祷词
09. 魔法工具
10. 魔法仪式的基本构建逻辑和方法
11. 实践制作一个自己的魔法蜡烛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文章图片

可能你想要了解巫师会如何进行一个爱情魔法、事业魔法或是财富魔法 , 你的目的就是想要切实地追回前男友、涨工资或是变得更加健康 。 不要着急 , 这些内容全都会具体在色彩魔法、行星魔法、草药魔法、择时、符文与祝祷词等内容中 , 并提供给大家具体到可操作的内容 , 而不是只给到各种类别仪式的罗列 。 在魔法中有一个真相:
当你对于传承的知识一知半解的时候 , 你释放的能量是犹豫的和没有定向的 , 对于知识的匮乏会让你的法力至少减半 。
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授之以渔 , 而非授之以鱼 。 让大家在了解文化由来的过程中 , 自己体验所谓“魔法”是否真实存在 , 能量如何循环转换 , 和行星、植物、色彩的能量亲自互动 , 真情实感地体验说出的每个字词 。 同时 , 整个课程也是一个手工和体验生活的过程 , 例如草药魔法的部分 , 我们会实际触摸、闻嗅课程中讲到的草药 , 而非让它们只活在电子文本里 。 我们会用最原始的方法亲自计算择时 , 操作如何择取时间 , 而非一知半解的信息搬运 。
这样的你才能真正获得改变生活的力量 , 也能在点燃蜡烛的同时 , 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
我们来看看往期的小女巫和小巫师们在课程中的体验吧 。 他们绝大部分都和你们一样是第一次创造仪式、体验魔法的发生 。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文章图片

#01 Hydee
“这次去学社上蜡烛魔法课 , 因为上午要上班所以只参加了半天的课程 。 我去的时候大家在算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择时表格 , 由于没听到之前的内容所以只好傻坐着 。 话说这个择时技巧还真的挺实用嘿 , 知识不只是运用在蜡烛上 , 还可以延展运用到生活里!当天晚上我就在适合找东西的时间找到了失踪一年的头箍 。
总得来说这次课程收获很大 ,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社的城市女巫类课程 , 本来报名的时候以为只是类似做蜡烛的手工课 , 没想到除了制作工艺 , 更多的是学到了蜡烛相关的魔法知识 , 感觉神秘学的世界好博大精深 , 小小一个蜡烛都有那么多道道真不是盖的!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学社的其他女巫课程 , 好开心!”
#02 玫瑰
“之前我有上过其他网络上的魔法蜡烛课程、学习过淘宝上蜡烛制作小视频 , 这次学社开蜡烛魔法课 , 从全面的角度梳理了基础蜡烛魔法的全部流程 。 让我将之前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 , 感觉我打通了任督二脉 。
个人影响特别深刻的如何择日择时、蜡烛魔法的背景知识 。 蜡烛魔法课是一个比较专业又可以变现的课程 , 择时做蜡烛、自用送人两相宜 。 ”
#03 白金金
“在城市女巫系列课程中 , 有很多兼具功能性和自然系魔法结合的课程 , 让人一目了然 , 又感到新鲜有趣 。 而我有幸在课程上制作了一瓶绿色的财富小蜡烛 , 尽管味道并没有很浓郁 , 外观也朴实无华 , 但我感觉它内在充满了十足的魔力 。
做魔法蜡烛时 , 我许愿希望当时正在诉讼的官司可以顺利拿到还款 , 没过几天就如愿了 。 我想是蜡烛的能量加速了我愿望的达成 , 金钱的能量瞬间流转回到了我的口袋 。
在我的理解范畴里 , 每一个女巫都是一个小能手 , 她们通过与自然界的平和相处 , 通过奉献获取物质的能量 , 来帮助自己实际的现实生活 , 这的确让人非常着迷 。 ”
#04 黎祺
“在报名蜡烛魔法实践课程后 , 我就挺期待课程内容的 。 在没上课前 , 我以为蜡烛魔法就是给普通的蜡烛做些仪式或者魔法让它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招财啦 , 旺人缘啦 , 旺事业啦 , 旺感情啦这些 。 直到和小喵老师学习了蜡烛魔法课程后 , 感觉还是蛮神奇一段课程旅程 。
在课程中我们学习了如何挑选原材料 , 选择什么样的蜡?如何辨别精油还是香精?如何择日择时 , 对应天上各大行星大佬做出的蜡烛会各有怎样的效果?教我们认识、辨别草药 。 感觉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兴奋 , 开心 , 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05 Sam
“首先 , 我学会制作魔法蜡烛啦!
对我来说最有用的是择时 , 不只是在制作魔法蜡烛时会去择时 。 在日常生活中的其他事情 , 都会拿手机出来看一眼 , 去挑选一个合适的时间 。
另外接触不同的草药环节也很棒 , 虽然在书上看到过这些植物 , 但亲手触碰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之后有植物魔法课就好了~)
最近在淘宝上订了不同的蜡烛容器 , 下个月选个时间做一批再感受一下 , 想想就挺开心的 。 到时候在群里分享吧~”

点燃|蜡烛魔法 | 点燃蜡烛的同时,点燃自己的生命之光
文章图片

还有更多的体验和分享 , 会在今后呈现给大家 。 想要加入我们来体验 , 记得加助理微信咨询(XYXYA123) 。
愿力量与你们同在 。
——胡盈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