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首届大湾区(佛山)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央广网佛山9月19日消息(采访人员 何伟奇)9月18日 , 2021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佛山) 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下称“高峰论坛”)在佛山南海举办 。
【智能化|首届大湾区(佛山)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作为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城市 , 佛山正通过两大抓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 迈向高质量发展 。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表示 , 一方面 , 通过村改淘汰落后产能 , 腾出空间大招商招大商 , 重点布局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 另一方面 , 佛山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作为主攻方向 , 推动现有传统产业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
论坛上 , 以“数字创新 智能引领”为主题 , 与会专家学者带来主旨演讲 。 在圆桌论坛环节上 , 业界大咖也围绕数智化转型中的技术、人才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研讨 。
“智能制造在西方发达国家是一个串联式的发展过程 , 我们不能够走西方发展的老路 。 中国必须充分发挥后发优势 , 采取并联式的发展方式 , 即采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 。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说 。
论坛期间 , 多个知名企业达成共建数字化生态的共识 , 签订佛山数字化生态合作伙伴协议 , 不仅为佛山产业转型提供更强大的数智化转型服务 , 也有助于形成示范作用 , 助力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数智化转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