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恩|嘀嗒出行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忆先烈”活动 庆祝党一百周年华诞

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 。 随着全球化石能源消费的持续增长 , 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迅速增加 , 造成了不可逆的气候影响 , 对全球生态系统、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生存形成了威胁 , 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
可能很多人对于碳中和这个词不太熟悉 , 其实碳中和顾名思义 , 就是指在某一个时点 , 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 , 之后逐步回落 。 是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 。 简而言之就是指 , 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数量 , 和因为人类活动而减少的二氧化碳数量达到平衡 。 过去 , 用户选择顺风出行 , 对碳减排的贡献如何科学衡量 , 一直没有一个官方标准 , 而对于包括顺风车在内的交通运输新业态而言 , 如何汇集C端用户的减碳值 , 来促进碳交易流动性 , 加速全面碳中和 , 也缺乏有效抓手 。 而对于更多互联网新业态而言 , 如何科学准确衡量用户的减碳贡献并相应回馈用户 , 从而鼓励更多人选择绿色低碳的消费及生活方式 , 也缺乏一个参照模型 。 嘀嗒顺风车的探索将为破解上述诸多痛点 , 蹚出一条新路 , 也将积累诸多有益经验 。 而其更大意义在于 , 让用户和企业之间形成更强大的合力 , 和共同的目标感 , 这对于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征途 , 将提供强大而持久的内生动力 。
【党恩|嘀嗒出行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忆先烈”活动 庆祝党一百周年华诞】而嘀嗒顺风车推出的“中国第一个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 , 帮助顺风车用户进行个人碳减排认证和交易 。 该方法学算法标准经国家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 , 将结合标准的具体要求 , 嘀嗒顺风车根据用户的顺风行驶里程、合乘人数等相关信息来计算碳减排量 , 并进行认证 。 这让顺风车用户对碳减贡献值大小一目了然 , 明确自己的顺风出行对于碳中和整体目标发挥了多大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