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现代汽车公布CES 2022参展主题:打造机器人和元宇宙全新移动出行体验

- 现代汽车计划在1月初举办的“CES 2022”展览上 , 以“拓展移动出行体验(Expanding Human Reach)”为主题 , 发布其机器人技术的未来愿景
…将首次揭秘“Mobility of Things (MoT)”核心技术理念 , 可通过机器人技术赋予传统定义的非生命体以自主移动能力
…同时还将展示以机器人为媒介连接元宇宙和现实世界的作用理论
- 本次CES展览期间 , 现代汽车还将展示小型移动平台MobED、PnD机器人模块平台 , 以及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四足机器人Spot和双足机器人Atlas等强大的机器人阵容
- 现代汽车一直致力于机器人领域研发 , 于今年6月正式完成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 , 同年9月完成首个落地合作项目——负责工业现场作业安全的“工厂安全巡检机器人(Factory Safety Service Robot)”
-今年10月 , 现代汽车在Metaverse平台Roblox上推出了元宇宙游戏 , 用户在虚拟空间中也可体验现代汽车旗下的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
近日 , 现代汽车宣布将亮相明年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22”展览 。 当地时间1月4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7点)在曼德勒湾会展中心举办的CES发布会上 , 现代汽车将以“Expanding Human Reach (拓展移动出行体验)”为主题 , 发布其在机器人和元宇宙领域的未来愿景 。 同时 , 现代汽车还发布了关于“CES 2022”展览的预热图片 , 预告了现代汽车通过机器人技术与元宇宙相结合 , 将推动人类社会未来移动出行方式的变革 。
汽车|现代汽车公布CES 2022参展主题:打造机器人和元宇宙全新移动出行体验
文章图片

【汽车|现代汽车公布CES 2022参展主题:打造机器人和元宇宙全新移动出行体验】现代汽车计划在CES 2022展览上公布的“Robotics Vision(机器人技术愿景)” , 将超越传统交通工具的范畴 , 旨在全面满足人类对无限自由移动的渴望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 现代汽车将率先推出其在“Mobility of Things (MoT)”理念下 , 基于核心机器人技术打造的新型PnD (Plug & Drive)模块平台 , 旨在赋予所有物体移动性 。 此外 , 现代汽车还将以机器人为媒介 , 展示连接元宇宙和现实世界的各种方法 。
2022年1月5日至8日 , 现代汽车还将向公众展示小型移动平台MobED、PnD机器人模块平台 , 以及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四足机器人Spot和双足机器人Atlas等强大的机器人阵容 。
汽车|现代汽车公布CES 2022参展主题:打造机器人和元宇宙全新移动出行体验
文章图片

波士顿动力公司因拥有全球顶级机器人研发实力而闻名 , 是机器人领域公认的领导者 。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将可穿戴机器人技术、生产及物流自动化技术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创新能力结合 , 大幅提升在服务型机器人和物流机器人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 。 今年6月 , 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完成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 。 同年9月 , 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收购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后的第一个落地合作项目——负责工业现场作业安全的“工厂安全巡检机器人(Factory Safety Service Robot)” , 并开始在起亚光明工厂内试运行 。 同时 , 借助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用于卸货的机器人“Pick”及正在开发的新型仓库物流机器人 , 现代汽车集团将有效开拓机器人物流业务 。 借势波士顿动力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 , 现代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推动人类智能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 , 致力于开发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和提升安全保护的前沿技术 , 从而实现人类的进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