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李迪:AI和智能家居融合为控制-反馈-融合三个过程

【用户|李迪:AI和智能家居融合为控制-反馈-融合三个过程】无论是采用Assistant的Google Home、采用的Alexa的Amazon Echo、使用Cortana的微软Invoke , 还是传闻当中的苹果Siri音箱 。 语音助手都是这些智能音箱的核心 。
微软小冰的负责人李迪曾表示: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融合将会分为三个过程:控制-反馈-融合 。 现阶段来看 , 智能音箱所能实现的功能大多数还是一些控制类的功能:比如控制音乐的播放、智能硬件的开关等等 。 与我们所想的人工智能还有这不小的距离 。

用户|李迪:AI和智能家居融合为控制-反馈-融合三个过程
文章图片

Google Home
对于科技巨头来说 , 入局智能家居领域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获得更多的用户数据模型 。 就像微软用小娜和小冰“培养”人工智能一样 , 智能音箱所获得的用户数据同样能够帮助它们加深人工智能的研究 。
谷歌今年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就曾多次提到重点:从“Mobile First 到 AI First”的转变 。 实际上 , 不止谷歌 , 不久前结束的微软Bulid开发者大会也将重点放在了”人工智能和云上 。 智能音箱在这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 不只是一个试水者 , 更是学习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