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使用云原生应用和开源技术的创新攻略

微软中国MSDN 点击上方 蓝字关注我们
Kubernetes 和云原生应用的增长以及普及是现象级的 。 根据 IDC 的数据 ,到2025年 , 90%以上的新应用程序将是云原生的 。 许多客户已受益于云原生设计模型 , 让新一代应用程序更加敏捷、可靠、可扩展 , 还兼顾了安全 。
说到服务的开发 , 构建云最令人兴奋的部分之一是我们不断地倾听、构建和改进我们的服务 , 让更多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实现他们的目标 , 访问云原生生态系统 。 容器和 Kubernetes 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 , 并促进了满足业务需求的各种应用程序架构 。 今天 , 我们将分享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 的一些创新 。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从平台的角度来看 , 我们为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提供内置的最佳实践 , 并使用行业领先的安全服务来提供多层安全体验 , 在计算资源、数据和网络之间添加隔离层 。 我们还与 CNCF 等开源社区密切合作 , 开发用于构建和运营 Kubernetes 的关键组件 , 并将我们与企业合作的认知带回社区 。
【技术|使用云原生应用和开源技术的创新攻略】技术|使用云原生应用和开源技术的创新攻略
文章图片

在Ignite大会上 , 我们宣布了 AKS 集群扩展的预览版 。 从Dapr 和 Azure Machine Learning开始 , 群集扩展可为你提供在 AKS 群集上安装、更新和升级服务的统一体验 。 此外 , 对于想要使用Custom Resource Definitions (CRD) 从其 Kubernetes 部署中创建 Azure 资源的客户 , 建立在 Azure OpenAPI 规范之上的 Azure Service Operator项目2.0版本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
对于 Windows Server 容器(暂未正式发布)的用户 , 我们将在 AKS 中提供group Managed Service Identity (gMSA) 支持 。 gMSA 支持的第二次迭代极大地简化了具有 Active Directory 身份的 Pod 的配置和部署 。
开源 , 创新必备
开源软件是 Microsoft 开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我们的目标是所有开发人员能够在任何平台上使用任何语言成功构建任何应用程序 。 我们的贡献跨越多个领域 , 从操作系统到编程语言 , 再到数据、人工智能和网络 。 我们还专注于云原生开发 , 借助Dapr、Helm和KEDA等一些项目 , 让编写微服务和使用Kubernetes更轻松 。 我们希望您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 , 而不是基础设施 。 我们将继续努力 , 使 Azure 成为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员的最佳云 。
扫码回看相关内容演讲
这里有演讲视频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