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

物联网帮助传统生物养殖基地智慧升级 , 提高产能、降低生产能耗 。 智慧养殖系统与物联网相结合 , 全天24小时监控室温、溶氧、PH值、湿度、光合有效辐射等参数 , 一旦参数临近预警值 , 系统就会自动预警 , 智能物联网设备还会通过自动化设备 , 自动增氧、控温、调酸碱度等以控制水质 , 保持良好生长环境 , 大幅降低病死率 。
为了更好管理和监测养殖基地数据 , 项目管理中心采用虎克大数据展示平台 , 其中 , 数据展示效果为:

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
文章图片

整个系统平台 , 包含设备接入层、数据处理层、业务服务层等 。 设备接入数量超过一百多个 , 其中包括智能电表、空气压缩机、发电表、水浸探讨、冷干机、供水系统等 。 系统通过数据采集形成大数据分析 。
平台系统对整个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 数据流向清晰可见 , 如下图:

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
文章图片

【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由于小鼠的养殖环境要求非常高 , 其中包括:
1、饮用水:高压灭菌后的酸化水或过滤系统净化后的酸化水 , PH值在2.5-3之间 。 业务系统对各设备应用场景进行综合分析与展示 , 独立治理 。
2、笼内物品的进出管理:笼具、垫料及饮水的更换频率为每周一次 。 所有的脏笼具 , 水瓶清洗后 , 均经过高压灭菌后方可进入动物房 , 其他不能进行高压灭菌的物品则通过辐照、UV照射或喷洒消毒试剂的方式进入动物房内 。
根据个设备严格的管理要求 , 整个系统平台希望对各虎克物联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 其中监控如下:

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
文章图片

以下为整个物联网系统平台集成的部分硬件(现场图片):

进行|某生物公司实现物联网+生物养殖
文章图片

如今工业物联网在工业领域应用普及度逐渐提升 。 具体来说 , 一方面工业物联网是一个物与互联网服务相互交叉的网络体系 。 另一方面 , 虎克技术工业物联网也是自动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突破口 。 同时 , 也给智能制造创造一种新的生产模式 , 导致新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企业组织模式以及人才需求的巨大变化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