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传三星集团洽谈收购美生物技术公司渤健 后者股价大涨逾9%

据媒体报道,三星集团正就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渤健(Biogen)进行谈判 。投行消息人士称,渤健已与三星接洽以出售其股票,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50万亿韩元(约合420亿美元),其中包括控制权溢价 。
“三星正在与卖方谈判收购渤健,”媒体周三援引一家全球投资银行高级官员的话称 。
【IT|传三星集团洽谈收购美生物技术公司渤健 后者股价大涨逾9%】该潜在交易将标志着三星集团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一笔交易,当年该公司以8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电子系统制造商哈曼(Harman) 。
尽管渤健旗下阿尔茨海默症药物在6月份获美国FDA批准上市并取得了监管胜利,但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仍下跌,仅在过去六个月中就下跌了逾30% 。
消息传出后,渤健股价直线拉升,截至周三收盘,该股大涨9.46%,报258.31美元,创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
IT|传三星集团洽谈收购美生物技术公司渤健 后者股价大涨逾9%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