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思|虚拟朋友

2055年的一个冬天 , 哈博博士研发了一种芯片 , 这种芯片安装在眼穴边就可以进入虚拟人物世界 , 里面的人物都可以自行创建 。
麦思就是其中一位 。 他是一位宅男 , 其实他并非不想出门 , 而是他有“社恐”——全名“社交恐惧症” 。 当然 , 这个芯片对于他来说就显得尤其宝贵 。
他回到空荡荡的房间 , 将芯片忍痛安了上去 , 虽然很痛 , 但心里的喜乐让他立马释怀了 。
他按下按钮 , 绿灯立刻亮了起来 。 他自行创建了一位名叫安纳格的女孩——她性格开朗活泼 , 十分机敏勇敢 。 他十分开心 , 因为这个女孩性格恰好和他相反 。 他希望她能带动自己走上正常生活 。
渐渐地 , 两个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 麦思发现自己似乎并不胆怯了 , 他突然觉得有这样一个陪伴自己的人十分好 。 当然 , 麦思也习惯了多一个人的存在了 。
但 , 不巧 , 芯片坏了 。 当女孩的身影渐行渐远时 , 他的心情不自觉降到了冰点 , 脑海里萌生了一种想法——亲近家人 。
【麦思|虚拟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 , 麦思的生活走上了正轨 。 他变得如安纳格一般开朗阳光 。 回到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上 , 他开始友好地向路人打招呼并微笑 , 也努力向上 , 争取到了许多工作机会 。
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 , 新闻里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哈博博士的芯片已帮助许多‘社恐’病人走出困境……”
武顺街小学六年级五班 刘芮伶
指导教师:郗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