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全国首个广播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落地 千名媒体人集体“充电”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采访人员 胡弋)7月29日 , 在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直播课堂上 , 5G智慧电台重磅发布iMango4.0系统 , 正式宣告全国首个广播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落地 。 “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是全国首个智慧广播学习实践平台 , 是5G智慧电台用最先进技术服务中国最基层之外 , 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培养与时俱进的全媒体人才的“增值服务” 。
当前 , 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得到广泛应用 , 为视听内容的创作生产、传播分发、消费服务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 5G智慧电台是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音频研究中心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 , 在互联网时代长音频赛道上建立一个深入基层、服务县域的音频生态体系 , 赋能融媒体中心更好发挥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作用 。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庆指出 , “在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 , 湖南广电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 5G智慧电台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应用服务传统广播 , 有力推动了融媒体智慧化转型发展 。 ”
未来 , 传统广播将在新基建的高速公路上狂飙突进 。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徐蓉表示 ,5G智慧电台密切关注新应用、新业态 ,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 新一代iMango4.0系统构建的安播体系、内容平台 , 将服务于各级广播电台牢固构筑“技术+内容+平台”三道护城河 。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智能全媒体委员会副秘书长廖家全评价认为 , 5G智慧电台iMango4.0系统全力保障广播电台安全播出、精细化生产 , 引领了原创内容变现的风向 , 是以内容建设为根本 , 先进技术为支撑的智能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典型应用 。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嵩峰则表示 , 5G智慧电台将进一步引领中国基层广播强化安全播出、激励精品内容创作 , 服务区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多级联动和技术驱动等强化可持续发展能力 。
“时代的变化是惊人的 , 技术的成长是惊人的 , 时代势不可挡 , 我们回避不了 , 逃避不开 。 所以 , 不要成为经验的囚徒 , 去拥抱新技术 , 驾驭它、用新技术重塑广播的制播流程、推进我们这个行业的新生 。 ”湖南广播电视台5G智慧电台项目负责人黄荣在发布时说 , 全新升级的5G智慧电台iMango4.0系统力争成为行业最优秀的智能助手 , “升级思路不是简单的系统优化 , 也并不仅仅是技术升级 , 而是希望为广播行业造一条高速公路 , 共同进步 , 为市场眼中所谓的‘传统’广播 , 塑造新的想象空间 , 实现智慧升级 。 ”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 ,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
【电台|全国首个广播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落地 千名媒体人集体“充电”】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306.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