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物联网时代正式开启!紫光展锐推出全球首个5G R16

张通社获悉 , 近日 , 紫光展锐联合中国联通 , 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6标准的eMBB+uRLLC+IIoT(增强移动宽带+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工业物联网)的端到端业务验证 , 为5G R16商用奠定了基础 。
2020年7月 , 在5G R16标准冻结后 , 紫光展锐携手联通共同研发先进技术 , 致力引领5G生态 。 本次技术联调成功开展了R16协议互通、1微秒高精度授时以及5G行业局域网等物联网技术特性的验证 , 这是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6协议版本实现的业务验证 , 是5G R16标准迈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 。

标准|物联网时代正式开启!紫光展锐推出全球首个5G R16
文章图片

紫光展锐唐古拉V516平台是展锐推出的业界首个支持5G R16 Ready的产品平台 , 支持 eMBB+uRLLC+IIoT的关键特性 , 针对工业物联场景可实现差动保护 , 高精度机器协作以及工业局域网等应用实例 。
联通基于紫光展锐5G V516平台与工业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完成了R16 5G高精度授时特性的测试 , 初步具备满足机械控制等特殊场景对于高精度授时功能需求的能力 。 同时也为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
相较5G R15标准版本 , R16做了很多增强:支持1微秒同步精度、1毫秒空口时延、可靠性达到99.999%、灵活的终端组管理 , 最快可实现5毫秒以内的端到端时延和更高的可靠性 , 提供支持工业级时间敏感等 。 5G R16完善了URLLC和mMTC的特性 , 这些技术特性将加速5G在工业、汽车、能源、医疗、公用事业等物联网应用 , 为全面挺进“物联网时代”打好基础 , 是推动经济社会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 。
【标准|物联网时代正式开启!紫光展锐推出全球首个5G R16】想要了解更多张江企业动态 , 请关注张通社微信公众号(ID:ztsnews) , 或点击进入张通社网站www.zhangtongshe.com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