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

“我们与华中科技大学吴树森教授团队合作完成的‘车载5G部件铝合金精密制造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 , 通过汉江科联网的申报入选了2020年‘隆中人才支持计划’ , 而且没想到的是还获得了研发资金支持 。 ”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利信)科经专员张洁表示 , 这项技术不仅突破了铝合金压铸产品轻量化过程中的工艺瓶颈 , 产品性能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

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
文章图片

张洁认为 , 汉江科联网这个平台不仅促进了科技资源供需高效精准对接 , 各类惠企政策、科技活动一目了然 , 也让我们科技申报项目更加方便 。 以前申报项目资料多 , 耗时长 , 现在在网上申报 , 高新区审核完之后市级再审核 , 这个流程都是在网上公正透明公开的 。 不过因为申报的项目资料过多 , 希望汉江科联网在三期建设中可以加大上传附件的容量要求 , 因为他们的专利证书实在是太多了 。
对于不少科研企事业单位来说 , 购买科技设施与仪器是一笔巨大开支 , 而现在汉江科联网上的“科研仪器预约共享”板块 , 他们对这个功能非常看好 。 美利信每年都会在检测设备和科研仪器方面投入巨大 , 通过这个功能 , 他们还能将自己公司的仪器资源合理共享 , 用来帮扶其他科技企业的成长 , 后期会考虑上架部分仪器 。

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
文章图片

从普通的压铸模具到如今的汽车充电模块上的中框模具、智能驾驶的激光雷达生产 , 美利信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 当前 , 美利信正与华为展开合作 , 为华为提供5G基站和智能驾驶等方面的零部件 。 “比如正在做的激光雷达 , 用于智能驾驶方面 , 相对传统零部件 , 精度高了10倍左右......”从传统汽车零部件到智能、通讯领域零部件 , 美利信技术人员表示 , 现在的产品更精细 , 要求更高 , 挑战也更大了 。

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
文章图片

美利信压铸创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 , 其前身为国营红山铸造厂 。 2011年 , 美利信落户襄阳高新区深圳工业园 , 并与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重庆铸造学会等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合作 。 其中美利信在德国成立的研发中心不到半年 , 发动机缸体技术就打破了国际垄断 。 凭借在高端精密制造方面的装备水平和技术优势 , 美利信稳坐湖北压铸行业第一把交椅 。 产品覆盖汽车、通信和机电三大领域 , 具有年产5万吨大型复杂高精度压铸产品的生产能力 。
美利信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 , 累计申报专利50余项、授权专利30余项 , 2018年美利信承担了国家级“轻量化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模块应用”项目 , 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72亿元 。

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
文章图片

【仪器|牵手华为,美利信打响新能源汽车5G之战】张洁表示 , 美利信当前聚焦“5G通信”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前瞻领域 , 与全球优质客户同步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大型结构件的轻量化 , 具有“预研一代、储备一代、投入一代”的技术研发实力 。 随着更多大型智能设备的引进 , 将彻底解决未来生产大型汽车结构件的工艺瓶颈 , 实现全流程“中国智造” 。 美利信科技将加快科技创新的脚步 , 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 , 推动中国压铸产业的兴旺发展 , 走向世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