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Book|深度解析: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七大独家创新技术

MateBook|深度解析: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七大独家创新技术
文章图片

前几天刀客从产业发展的角度 , 对华为12月23日发布的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这款华为笔记本的旗舰产品做了一个分析 , 这款不仅外观设计非常出色的产品 , 从未来发展来看 , 可能是PC产品从独立终端向智能化融合终端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 但有些朋友看完后 , 仍然觉得不太明白 , 他们问能不能从用户的角度 , 来讲一下这款产品到底哪里与别的产品不同 , 到底如何好用?
为此 , 本文从用户能感知的角度 , 总结了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六大独门神功 。 这七大华为独家的创新功能集合 , 可能无法涵盖这款产品中的技术特点 , 但基本能从用户体验方面 , 说明在实际使用中 , MateBook X Pro 2022在实与其它产品最大的不同 。
一、创新性触控板交互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触控板 , 采用8个独立的压电陶瓷片 , 实现了触控全区域的震动反馈 , 同时一如既往地集成了大面积的NFC芯片 。 在实现触控板在全区域都能灵敏响应、体验如一的同时;可以更容易与手机的通过NFC交互 。
在保证触控板基础功能的出色之外 , 华为在MateBook X Pro 2022的触控板上 , 加入了全新的交互功能 , 实现了6种手势操作 。
MateBook|深度解析: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七大独家创新技术
文章图片

这6种手势操作 , 大致可以分为指关节操作和触控板三边手势操作 。 在MateBook X Pro 2022上 , 华为移植了其在手机上广受好评的指关节操作 , 即单指在触控板上敲击两下 , 即可实现快速截屏;双指敲击两下 , 可以快速启动录屏(这在会议场景下非常便捷) 。 双指(非指关节)从触控板右侧划入 , 可以快速调出“通知中心”(关于通知中心功能 , 下面会有单独的解析) 。 在触控板边缘操作时 , 沿左边缘上下滑动 , 可以便捷地进行屏幕的亮度调节;沿右边缘上下滑动 , 可以进行声音大小调节;沿触板上边缘左右滑动 , 在进行视频或音乐播放时 , 可以迅速定位播放进度条 。
这些功能看似技术难度不大 , 但当把这些操控集中在一起 , 又非常符合人们日常使用形成的操作习惯 , 给用户带来完美使用体验 。
二、华为控制中心及快捷开关 MateBook|深度解析: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七大独家创新技术
文章图片

在MateBook X Pro 2022上 , 华为极具想象力地加入了一个独立的“控制中心”功能 , 这一功能多少有点像手机中的控制中心 。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的控制中心 , 大致可以分为三个组成部分 , 一个部分是快捷功能开关 , 一部分是超级终端 , 另一部分是设备控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