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华为联想卷入滴滴高管千万受贿案 判决书曝光浪潮曾向其输送720多万

12月30日消息 , 滴滴原基础平台部高级技术总监于晓声受贿案已宣判 。这起滴滴内部重大腐败舞弊案件细节浮出水面 , 其受贿金额高达千万 , 令业内颇为震惊 。去年6月 , 滴滴曾在内部发布公告称于晓声因巨额受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警告!|华为联想卷入滴滴高管千万受贿案 判决书曝光浪潮曾向其输送720多万】警告!|华为联想卷入滴滴高管千万受贿案 判决书曝光浪潮曾向其输送720多万
文章图片

滴滴内部邮件通告部分截图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 , 滴滴于晓声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 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 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 并向于某某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一百四十五万七千四百元 , 予以没收 。
经审理查明 , 于某某自2015年8月担任嘀嘀无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 , 负责服务器采购项目招投标期间 , 利用职务便利 , 非法收受供应商北明公司的员工某某给予的现金共计人民币772 600元 , 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xxx型号轿车1辆(价值684 800元) 。
据某某证言 , 2015年左右 , 某某通过朋友认识于晓声 , 称想做嘀嘀公司IT网络设备 , 后来于晓声和华为公司的客户经理打了招呼 , 后来北明公司成为华为对滴滴公司的供应商 。
从判决书中的采购操作指南、采购中标通知邮件、改分记录等电子数据证明显示 , 2017年至2020年 , 嘀嘀无限公司财务人员发送给参与招投标各部门工作人员中标确认情况 , 华为供应商存在人为修改技术分 , 后多次中标 。
也就是说 , 在滴滴供应商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投标案例中 , 北明公司原本不是合理中标商 , 但于晓声通过运作 , 修改技术分并指导北明公司调整报价 , 最终使得北明公司成功中标 。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 , 天眼查资料显示 ,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公司常山北明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而2019年 , 常山北明在互动平台表示 , 北明软件与华为开展全方位合作 , 其为华为第一大经销商 。
警告!|华为联想卷入滴滴高管千万受贿案 判决书曝光浪潮曾向其输送720多万
文章图片

本案中还意外曝光一则消息 , 除了北明公司 , 于晓声还为联想公司和浪潮公司调过技术分 。
于晓声的下属刘某证言显示 , 大概2018年5月开始 , 其进行服务器测试并打分 , 并把打分情况和排名报给于晓声 , 于晓声让其调高浪潮公司的技术分 , 后来浪潮公司中标了 。其调过3次技术分 , 都是于晓声让其调的 , 其给浪潮公司、联想公司和华为公司都分别调过技术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