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_原题是: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 , 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来源:澎湃新闻
8月9日 , 有网友称 , 阿里巴巴“女员工被侵犯”事件的涉事男员工王某(花名“曲一”) , 曾去字节跳动面试 , 过了一面 。
网友爆料称 , “那些压着事情的领导就是想拖到跳槽完成 , 然后跟那个女性说已处理吧 , 字节在这方面能不能想想办法 , 当时一面和hr事发前全都不知道……以后入职周期或者背调等环节有没有办法处理下 。 ”

澎湃新闻|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
文章图片
图1/1

对此 , 字节跳动相关HR回应称 , 经核查 , 该涉事人确实在字节跳动某岗位的招聘流程当中 , 且通过了第一轮初筛 , 在核查后 , 已经第一时间在人才库中备注了情况 , 并无限期终止该候选人招聘流程 。
字节跳动HR表示 , 如其违背法律、道德事件有明确结论 , 会将该候选人加入黑名单 , 永不录用 。
截至发稿 , 阿里巴巴方面对上述消息暂无回应 。
8月7日 , 阿里巴巴女员工被侵害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 有网络发帖称 , 阿里巴巴一位女员工在台风天被强制安排出差、被灌酒、被当地商户猥亵、后被其直属领导侵犯 。
【澎湃新闻|阿里涉性侵男员工曾去字节面试,已被无限期终止招聘流程】8月9日凌晨 ,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 , 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 , 涉事男员工被辞退 , 永不录用 , 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 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

    推荐阅读